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实施综合管控为居民送“安静”
2021-09-14 11:42:03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快速路交通噪声扰民 我市实施综合管控为居民送“安静”

  8月31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长春市交办群众信访案件,反映青年路长客花园小区48栋楼紧邻快速路,交通噪声影响居民生活。接到信访案件后,长春市政府立即组织各相关部门,对该路段快速路噪声实施综合管控,最大限度降低交通噪声污染,获市民点赞。

  8月31日,接到信访案件后,长春市建委组织人员深入绿园区长客花园小区48栋楼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楼位于西部快速路西侧,青川路与新竹路之间,为6层南北朝向住宅楼。楼体东侧及2层商用裙房与西部快速路相邻,居民住宅与快速路桥梁边线最近距离约为18.3米。为降低快速路噪声影响,2018年5月,长春市建委在临近该楼的快速路主桥及桥上中央分隔带分别安装了3.5米和2.5米高的声屏障降噪。

  8月31日现场调查结果显示,此路段噪声源多发。当日经交通量监测,结果为:日间桥上(7时至18时)车流量约9000辆次/小时、桥下约2400辆次/小时;夜间桥上(19时至6时)车流量约1750辆次/小时、桥下约850辆次/小时,其中夜间桥下(20时至6时)货车通行约1200辆次,高峰时(21时左右)约310辆次,并存在车辆鸣笛情况。该处还途经6条公交线路(全天通行约1700辆次,高峰期约280辆次/小时)。监测数据表明,日间噪声大是桥上、桥下交通流量较大造成的。夜间噪声主要来源于桥下通行的大型车辆。桥上、桥下车辆超速、超载、鸣笛及周边其他环境产生的噪声造成该处噪声多发。

  为减轻该路段噪声污染,长春市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落实综合管控措施。

  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成立了夜间机动小分队,对快速路桥上及桥下车辆超速、超载、乱鸣笛,大型货车驶入快速路等问题加强监管,严格执法。重点加强21时至次日5时快速路车辆超速等执法管理,降低违法行驶车辆产生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长春市交通局加强对公交车营运管理和驾驶员教育培训,杜绝乱鸣笛、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将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公共汽电车服务质量考评内容。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加强对环卫清扫车辆作业管理和安全文明驾驶的教育培训,严格控制车辆行驶时速(正常行驶不超过40公里/小时,作业时不超过5~10公里/小时),优化调整该路段作业时段,减少夜间作业噪声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绿园区相关部门加强对其周边区域的监管,有效控制商户等各类噪声源。(长春日报讯 记者杨洪伦 通讯员李春晖 蔡露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