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来长春农博会看世间繁花
2021-09-09 11:08:04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来农博会看世间繁花

来长春农博会看世间繁花

鲜切花展示园内繁花似锦,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赵滨 摄

  长春农博会处处是风景,其中艳丽的鲜切花展区最“圈粉”。9月8日,众多游客闻香而来,漫步在园林奇景和奇花异草间,拍美景、发美图,引来诸多点赞。

  走进鲜切花展区,一品红花搭建的巨型花篮和下沉式广场映入眼帘,重瓣木槿、百合、洋桔梗等品种汇成一片花海,橘色、粉色、红色花株层层铺开,远远望去好似一条彩虹,引来游客驻足观赏。“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成片的百合花,真是又好看又好闻。”市民纷纷赞叹道。

  “农博园引进种植了绿毛球、无限开花的观赏向日葵和可制作干花的高大千日红等80多个新优花卉品种,主要展示主流鲜切花品种的种植模式和技术。”鲜切花展示区负责人王杨说,展区采用“花艺+园艺”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在园艺设计的基础上,将花艺的相关设计大量应用其中。“我们布置了大型景观4处,中小型景观10余处,大家一进来就可以看到。我们尤其重视空间色彩渲染效果,力争实现让游客从观画人到画中人的角色转换体验。”

  如果说鲜切花展区是一座花卉仙境的大观园,那么样貌独特的姜荷花就是大观园中的明星,它粉红色的苞片酷似荷花,却属于姜科,成为游客最好奇的一种花卉。“这款花花色鲜艳,花期长,近两年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可能很多游客都喜欢姜荷花,在这里我和大家分享一点种养技巧。”王杨对游客们说,“这个花的种植难点在于催芽,因为是热带花卉,对温度湿度要求非常高,去年我们曾经小范围试种,但出芽率不高,今年掌握了技术,大家可以看到,花开得非常好。”

  信步间既可欣赏到红绿相间的田园风光,又能领略到这些外来鲜花种植的艺术,这就是鲜切花独有的魅力。“花卉、绿植是离我们生活最近的大自然了,每年来农博会都会看看鲜切花展区,今年我感觉和之前不同,有更多的鲜花景观,还有干花和永生花。在这之前,我还不知道干花能达到这么好的观赏效果。”市民刘力扬说。(长春日报记者 张欣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