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开学第一周的周末 带着孩子来长春开启一场研学之旅
2021-08-27 15:48:19来源:长春晚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开学第一周的周末 带着孩子来一场研学游吧!

这个周末 带着孩子来长春开启一场研学之旅

长春世界雕塑园。本组图片由各景点、文化单位提供

这个周末 带着孩子来长春开启一场研学之旅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这个周末 带着孩子来长春开启一场研学之旅

长春城市规划展览馆。

这个周末 带着孩子来长春开启一场研学之旅

长影旧址博物馆。

这个周末 带着孩子来长春开启一场研学之旅

慢山里营地综合体。

  你是否每天忙于工作,疏忽了陪伴孩子的时光?你是否每天因为家庭琐事,忽略了孩子的成长?你是否想走进孩子的世界,拉近与孩子间的距离?开学第一周,利用周末之际开启一场研学亲子游吧!与孩子一起发现生活中的可爱、快乐的事物,尽情享受与孩子间的甜蜜,相信所有美好与快乐都会在学习的过程中相遇。

  【一日游推荐】

  伪满皇宫博物院

  —慢山里营地综合体

  线路特色:看历史 品乡情

  亲子游不但可以享受甜蜜的亲子时光,还能寓教于乐!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内有大小建筑数十座,建筑风格古今并陈、中外杂糅,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国家一级博物馆,如果你和孩子对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绝对会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跟孩子出来,一定要按时吃饭,位于大马路与三道街交叉口的各种美食值得尝试,雪衣豆沙、锅包肉、香陈鸡等特色食品保证孩子吃了都说好。最能让这个世界灿烂的不是阳光,而是孩子们的笑容,下午带着孩子到慢山里营地综合体玩一圈,这里的集装箱学习区、魔法森林树屋、民俗接待、餐饮食堂、跑马场等各类研学体验区;还有迷你家庭农场、中草药梯田、帐篷营地、房车宿营地等观光农业体验区,都可以让你和孩子玩得过瘾!

  【两日游推荐】

  吉林省博物院、吉林省科技馆、中国光学科技馆—长春城市规划展览馆—长春世界雕塑园—长影旧址博物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线路特色:有艺术 有科技

  Day1:

  想乘着科技之船,探索迷幻星际?想登上智慧阶梯,穿越魔法森林?这一切关于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征程均在吉林省科技馆启程出发!寓教于乐的科普方式让孩子们快速了解科学,并对此产生浓厚兴趣,也许“小小科学家”的梦想就在此得以实现。想了解长春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吗?那下午就到长春城市规划展览馆一探究竟吧!长春市规划展览馆由规划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三馆”融合组成,其中规划展览馆整个展区共分三层,分别为“历史和人文、智慧发展、绿色发展”的展示主题,包括长春城市发展历史、城市规划以及2080年的长春模样,展示内容主要为品读长春历史、构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城市未来四个部分,共22个展区,你对长春的好奇,在这里一一给你答案。

  长春博物馆现有各个历史时期的藏品22000余件(套)。包含了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青铜时代、汉唐、辽金、明清直至近现当代各个历史时期的陶瓷器、玉石器、金银器、骨角器、金属器等,既有史前长春的珍贵古生物化石,又有考古发掘出土的历史文物和当代艺术作品,是反映长春历史发展的珍贵实物资料,具有重要的保护利用价值。

  长春博物馆乘承“一切为了观众”的办馆理念,打造“乐学、善思、崇真、求实”的馆风,通过展览展示长春地区各个历史时期的文明成就,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人类先进文化,是长春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更是广大观众感知历史、欣赏艺术、休闲娱乐的文化圣殿。

  Day2:

  家长们,快带着孩子来长春世界雕塑园接受艺术的熏陶吧!来自世界2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件(组)艺术作品,虽来自国内外的不同地方,出自不同的艺术家之手,却都贯穿着艺术家们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理想的追求,可在这里尽情感受艺术的魅力。

  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无数电影人在这里挥洒梦想与热血,成就了新中国电影事业的繁荣。而长影旧址博物馆是长影集团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的,记录着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发轫、进展、繁荣和变迁。与孩子来这里一定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下午到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学习古文化,感受古风古韵吧!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始建于清同治11年(公元1872年),由当地乡绅朱琛捐资修建,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来这里玩绝对长知识。(长春晚报记者 刘文正

  (注:展馆具体开放信息以官方为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