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带队赴辽源市开展对接合作
2021-08-25 09:54:23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张志军带队赴辽源市开展对接合作 加快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对接 共促两市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

  8月24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率发改、科技、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赴辽源市开展对接合作,落实吉林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市委全会部署,看项目、促合作、谋发展,与辽源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对接,共促两市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参加活动。

  考察期间,张志军到辽源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正轩车架有限公司、吉林启星铝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年产200台移动检测车、年产20万套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包铝合金箱体建设、年产300万套汽车轻量化总成生产等重点项目进展,考察推动相关企业与一汽、吉大等驻长企业院校合作。

  在两市对接合作座谈会上,辽源市委书记柴伟代表辽源市委、市政府对长春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市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立足“十四五”发展,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围绕两市产业链创新链,高位推动对接合作纵深开展,加大在项目合作、对外开放、创新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工作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志军指出,长春、辽源多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始终保持密切联系,特别是开展对接合作以来,两市组织了多轮对接活动,阶段性成果丰硕。下一步,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对接机制、工作模式,共同研究制定深化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任务清单,着力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事项。要突出产业合作,围绕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等产业开展联合招商,加快产业转移,增强两市产业链布局协同性。要强化创新平台对接合作,发挥长春创新资源优势,在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上加强对兄弟市州的辐射带动,更好体现“一主”担当。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强对接合作,加快推进长春经辽源梅河口至通化高铁项目,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在加快农业现代化上加强合作,推动两市农业企业、农业产业深度对接,共同打造品牌农业。要加大两市干部人才交流,为对接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提供有力支撑,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座谈会由辽源市市长程宇主持。长春市副市长李炜姝、辽源市副市长徐晖分别介绍两市对接合作情况。

  长春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长久,辽源市领导李兆宇、胡永为、张凤林参加活动。(长春日报讯 记者 肖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