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丰满大坝重建工程: 筑牢安全发展基石
2021-08-19 10:20:44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宋姝君

  连日来,为及时应对大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吉林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密落实防汛措施,强化安全管理,有效推进了防汛工作。截至8月16日,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已连续安全生产3300天。

  坚持安全发展,是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的主旋律,是创建国优金奖工程的基础和前提。丰满建设局不断筑牢安全基石,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的本质安全状态。

  紧盯安全目标,牢牢守住“生命线”。守住安全生产这一“生命线”,丰满建设局细化制定了“八不发生”的安全目标,将安全目标细化到专业管理部门、参建单位、项目部、作业队、作业班组,并将安全目标细化分解及责任书签订情况纳入日常管理重点检查内容,严格监督问责。

  压实安全责任,众志成城保安全。丰满建设局建立安全生产分级管控机制,明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安全管控界面,压实各级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修订各级安全责任清单,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位员工。

  创新管控机制,慎终如始除隐患。丰满建设局细化制定风险预警、作业现场到岗到位管理规定,对各类风险实时动态监控;成功应用了以移动安监智能管理平台、基建项目网格化安全管理、“点线面体”风险管控模式等为典型代表的系列管控手段,实现了“自上而下抓安全、自下而上保安全”。

  健全应急体系,联防联控促发展。丰满建设局不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积极应对各类突发灾害事件,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根据丰满重建工程的建设进度,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及时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定额》,在应急疏散保障方面实现了从地面到墙面到顶层,从常规照明到应急照明到荧光照明的三维立体三重防护;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完善与公安、消防、卫生、水利、气象等地方政府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吉林日报  记者李婷 张添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