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百万平方米汽车公园等你打卡
2021-08-18 09:14:40来源:长春晚报责编:宋姝君

  原标题:百万平方米汽车公园等你打卡

长春:百万平方米汽车公园等你打卡_fororder_1

  红旗轿车大楼已成为网红打卡地。本组图片 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图

长春:百万平方米汽车公园等你打卡_fororder_2

  夜色中的红旗轿车大楼。

长春:百万平方米汽车公园等你打卡_fororder_3

汽车广场。

  长春被誉为“汽车城”,“中国的底特律”。而在长春的西南方向,有着一个占地面积超百万平方米,以汽车为主题的公园,其内涵之丰富,景色之独特,只有真正走进去的人才知道。它,就在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内,等待着你的光临。

  汽开区的“城市名片”

  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坐落于长春市东风大街与四环路交会处,公园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78.5万平方米,各类植物5万余株,共101种,水面15万平方米,是吉林省唯一的、中国最大的汽车文化主题公园,也是汽开区的“城市名片”。

  公园形似古代钱币,由东向西呈长方形沿永春河两侧向南北延伸,是一座集生态园林、河流湿地、汽车文化景观、文化演艺场地为一体的大型汽车文化主题园林公园,为长春市西南部最大一块休闲用地。园区“艺术”氛围浓厚,草木葱茏处,广场便道旁,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名家精心塑造的55件雕塑作品可以赏心、可以悦目,更可怡情,每一座雕塑都在演绎汽车之美。

  公园主要由“三街、六区、三条景观轴线”组成。“三街”,即世界汽车文化街、中国汽车文化街、汽车名人街;“六区”,即汽车影院区、体育休闲区、酒店服务区、博物馆区、文化休闲东区、文化休闲西区;“三轴线”,即迎宾大道轴线、林荫大道轴线、中央轴线。整体景观布局,具有典型的欧洲现代园林风格特色。通过活动、规划、建筑、景观、艺术等五大门类的设计手法,实现文化景观与自然水域湿地的巧妙融合,在打造优美的绿化园林景观,为人们提供养生休闲去处的同时,运用汽车文化雕塑艺术,突出彰显汽车文化主题,从而唤醒人们对汽车的潜在情感和无限联想,充分理解汽车这一人与自然的共同产物,重新领略汽车精神。

  休闲放松的最佳选择

  “相比市内各大公园的热闹,我更喜欢一家人在这里放松休闲。”长春市民吕女士一家喜欢野餐、春游,自从国际汽车公园建成后,这里便成了吕女士一家的首选。

  偌大的公园,吕女士一家最喜欢的还是公园里的林荫大道。林荫大道纵横交错,绿荫如盖,花香四溢,对于都市里疲惫的人们来说,这里是相当可贵的放松地,可以舒缓身心,减减压力。在林荫大道南侧,是代表中、美、德、英、意、法、日、韩八个国家主题的汽车文化馆,错落有致,形成了世界汽车文化街。而另一侧则有着一块一块的空地,可供市民露营野餐。“在这支个帐篷,一呆一小天,真的是惬意极了。孩子想玩,就在公园里逛一逛,累了就回来休息。”每一块空地间都有着一段距离,吕女士就喜欢这种既在人群中,又独立的感觉。

  在吕女士一家不远处,一家四口正在各忙各的事情。赵先生的大女儿在公园的座椅上专心地写着作业,小儿子在林荫大道上骑着自行车,赵先生的爱人忙着在防潮垫上摆放各种食物,而赵先生则在帐篷里玩着手机游戏。

  “周末我们都会来,主要是这里凉爽,还安静。孩子也喜欢到这里来学习,孩子学习,我们就在这儿当家庭活动了。”赵先生说,公园的环境、空气都非常好,比起家中的学习环境,大女儿更喜欢在这儿学习,所以这儿也成了他们全家的集体活动地。

  它的魅力 等你领略

  在林荫大道上,每到周末,放眼望去有着数不清的小帐篷,有着无数家庭的欢声笑语。这里有他们喜欢的风景和气氛,也有着更多值得你去探索的地方,下一个周末,就去长春国际汽车公园感受它的魅力吧!(长春晚报记者 石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