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为本地游周边游植入硬核 长春市各景区变“挑战”为“机遇”
2021-08-17 10:33:09来源:长春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为本地游周边游植入硬核 我市各景区变“挑战”为“机遇”

  为本地游周边游植入硬核 长春市各景区变“挑战”为“机遇”

  游客在长影世纪城内游玩。 摄影 张扬

  随着多个城市发布提醒或通知建议暂缓出省游,各旅游景区和企业纷纷关闭室内景点,一些游客不得不暂停或改变原有的旅游计划,火热的暑期档旅游也因此降温。面对着新一轮的疫情挑战,长春市各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该如何积极应对?

  注重室外游 增添娱乐新项目

  日前,取消了原定的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行,市民袁英退了3张前往上海的飞机票、取消预订的宾馆,将一周的出省游改为了周边游,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准备好野餐的装备和食物、穿好休闲运动的服饰,刚刚过去的周日,袁英一家人开车来到了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将车停在免费的停车场后,进入景区。在林中行走、一路呼吸着新鲜空气,三口人最终来到了景区东环路入口处的净月潭童趣帐篷营地,这里不仅有各式的秋千、跷跷板、闯关游戏、飞碟转盘、沙坑、蹦蹦云等10余个项目,还有户外帐篷、戏水冲浪、儿童卡丁车和森林小勇士等,任由小朋友释放天性、回归自然。

  “虽说净月潭是个老景区了,但几乎每次来都能看到新变化。我发现景区里多了很多卡通玩偶雕塑,树上也画上了好看的画,最令人惊喜的是,这里还增设了童趣帐篷营地,孩子特别喜欢。”袁英告诉记者,过去来净月潭景区,大人可以徒步、骑自行车,但适合孩子玩的项目并不多,如今有了这个营地,孩子玩得都不愿意回家了,而且很多项目还是免费的,特别实惠,根本不用去外地玩,家门口就很好。

  填补儿童游乐空白、开展家庭式户外休闲游,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按照“沉浸式体验、差异化发展”经营理念,专为家庭亲子客户群体精心打造了室外的童趣帐篷营地,丰富了市内游产品,提供家庭亲子游、避暑休闲之地,引领全民消夏、共享自然新时代。

  注入传统文化 开展节庆娱乐活动

  抓住暑期最后的尾巴,长春市各景区发力室外游的同时,还注重将文化融入景区活动之中,利用节庆开展活动,吸引游客、拉动旅游消费。

  “本周、下周,周五周六都没房。大家可以选择周日至周四住一晚送一晚,超划算。”12日,吉林省如美乡村旅游开发公司执行总经理蔡瑜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爬山、郊游、吃农家饭菜、体验乡野生活,初秋时节,乡村游格外火热。取消了出省旅游的行程,市民将旅游目的地转向市内周边游,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格外受欢迎。蔡瑜介绍,此时正值马鞍山玫瑰盛开的季节,结合传统七夕节,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特别推出了玫瑰采摘活动和民宿优惠活动,为节日助兴,也让乡村游更丰富。现在乡村游非常火,如美民宿的入住率也随之高涨,较以往提升了40%。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夜晚的上空,璀璨烟花从天而落,皎洁银河、格外浪漫,这是景区在传统节日专门推出的活动。“整个8月份,只要是天气允许,周六周日还会继续燃放烟花。”神鹿峰旅游度假区策划经理吕昊介绍,目前,景区除增加烟花秀之外,还推出夜间双人游优惠促销。促销的同时,景区更加注重疫情防控工作,将游客日最大接待量控制在30%以内,即不超过15000人次,每位游客均要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核验行程码与吉祥码,住宿游客还需持有三日之内的无异常核酸检测报告,保证游客游得安全。

  与此同时,慢山里营地在七夕节期间推出了亲子营活动,将乡村生态环境与营地课程融合,既有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有现代亲子娱乐活动;国信南山温泉酒店上线“牛郎织女”主题小游戏,开展抽奖活动,为游客送福利。各景区借助活动营造氛围,拉动旅游消费。

  减少聚集 开展线上活动拉动消费

  暂停线下夜市、市集和室内景点,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将促销活动转移到了“云端”,通过云上直播,推出优惠活动,减少人群聚集,推动莲花山旅游宣传。

  优惠券,线上抢。能玩点啥,线上了解。17日,莲花山新一轮惠民消费券正式发放。市民通过抢券活动,获得实惠;度假区通过发放优惠券,为企业带来客流,从而拉动消费。

  30日,度假区还将举办云上招商推介会,通过直播的形式,对度假区目前的产业发展方向、营商服务环境等做全面介绍,同时推出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优质产品、优秀企业、家乡人积极回乡,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发光发热。与此同时,首届云上市集也将上线,市集整合了区域内的莲花耘宇、俏天池、天定山、世茂等餐饮、娱乐旅游产品,推介的同时,还有优惠券送出。

  将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不断发挥自身区域及创新引擎优势,围绕区域旅游、产业、产品、品牌等多维度,打造展示莲花山特色、优化服务能力,为市民提供更多方便。(长春日报 记者 孙娇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