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市:“一线赛马” 硬措施带动真发展
2021-08-11 10:22:18来源:吉林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一线赛马” 硬措施带动真发展

吉林市:“一线赛马” 硬措施带动真发展

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已开工的车间一角

吉林市:“一线赛马” 硬措施带动真发展

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现场

吉林市:“一线赛马” 硬措施带动真发展

吉林化纤生产车间内

  吉林市围绕“四六四五”发展战略,高站位谋划,大力推动13个重点产业链发展,建立了县(市)区和开发区赛马机制,以作风建设促发展。

  所谓“一线赛马”机制,就是通过实行项目建设双周调度、重点任务双月调度、春秋项目建设踏查等措施,为项目进度和各县(市)、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拉清单、上大榜,用激励机制倒逼营商环境转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这也是吉林市转变作风,紧扣“四六四五”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

  8月5日中午,在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碳纤维原丝的项目现场,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几台钩机正挖掘土石方,工人们正在地沟忙着砌墙,完成地下设施的土建施工。施工人员为了赶工期,都抓紧时间吃饭,然后马上投入施工中。

  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十五万吨项目组组长吕红宇表示:“项目前期审批时,开发区就大力支持,在审批程序上,从纸质版改成网上电子版审批,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生产过程中,开发区还专门派出项目秘书,定期为我们服务指导,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和政策支持,让我们项目进展十分顺利。”

  今年,吉林经开区紧紧抓住作风建设年契机,将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手棋、生命线来抓,推动高质量发展。他们从项目建设入手,积极转变作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新建项目实行领办、帮办和代办服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全面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4月开工建设以来,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在经开区和吉林化纤集团公司支持下,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目前,纺丝车间主体结构已完成70%,聚合和原液车间的主体结构完成30%。到10月中旬,全部主体将建完,2022年4月一期可建成投产。

  吉林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作风建设年”成效,多项经济指标排位靠前,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4个月位列吉林省第一,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连续3个月位列全省第一,规模工业产值和增加值、限上单位零售额、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等指标增速大幅提升,全市经济始终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工业生产增长强劲。全市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725.6亿元,增长40.3%,居全省第2位;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36.1亿元,增长26.6%,居全省第1位;全市50户重点企业实现产值565亿元,增长35.8%;重点企业表现抢眼,建龙钢铁、吉林石化、吉林化纤分别增长80.4%、32.5%、19.8%。

  服务业加快恢复。全市129户规上服务业企业完成营业收入36.9亿元,增长42.6%,居全省第1位。

  投资保持快速增长。通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开复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达321项;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6亿元,增长38.4%,全省排名第一。同时,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0项,投资额1067.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45%,增速领跑全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