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兴隆综保区——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21-08-05 09:37:56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宋姝君

  进入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长春兴隆综保区仍是一派热闹景象。在兴隆铁路口岸,吊车正忙着装卸搭乘“长满欧”班列发往欧洲的货物;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里人头攒动,这里可以一站式全球购……

  作为我省第一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是长春兴隆综保区的核心功能。近年来,通过突出“口岸+通道”发展模式,依托空、陆、海、铁“四位一体”的对外物流运输通道等优势,兴隆综保区已成为吉林省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改革的“试验田”。

  走进兴隆综保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开阔、繁华、现代化。随着一个个重点项目的相继落位,这里的辐射带动作用、产业集聚作用和先导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国际陆港平台、加工贸易平台、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冷链物流通关平台、进出口商品展览展示交易平台的不断完善,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作用日益凸显。

  如今,兴隆综保区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广,对全市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的辐射和服务作用日益凸显,并吸引了智能制造、光电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纷纷落位,世界500强或行业领军企业也抛来了橄榄枝。

  在项目引进上,兴隆综保区以创新为引擎,打造新兴产业的聚集地,以智能制造产业园、兴隆工业园等为代表的智能制造项目,成为经开区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同时,兴隆综保区着力推进生产过程智能化,培育新型生产方式。总投资约52.65亿元的五丰半导体技术化合物晶圆项目、耕芯生鲜食品“采销服”一体化中台项目等21个项目的争先签约落位,使综保区形成了新兴产业集聚效应、规模效应和带动效应。

  依托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兴隆综保区打造了国际陆港、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冷链物流、国外资源加工以及检测维修五大开放平台,培育产业经济,变“流量”为“留量”,真正使长春由行政区域的“末端”变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多层次打造区域开放合作的新高地。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长春兴隆综保区的发展汇聚起对外开发开放的发展新动能,让长春这座内陆城市与“一带一路”的联系日益紧密,“朋友圈”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吉林日报讯(记者王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