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从城市到乡间 一小时自驾休闲游带您领略长春之美
2021-08-04 10:09:07来源:长春日报责编:宋姝君

从城市到乡间  一小时自驾休闲游带您领略长春之美_fororder_1

  天定山消夏灯会上小丑与游人互动。

  进入8月的长春,风儿不再燥热、早晚略带清凉,绿树成荫的自然景观、高雅浓厚的人文气息、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为市民提供了避暑休闲之所。趁着假期、趁着周末,带着一家老小、开上自家的爱车,从市区出发,向东享生态之美,向南进入绿色森林,向西感受汽车文化,向北探访历史遗迹。暑期不用远行,自驾更加方便,足不出长春、开车1小时,就可领略夏日风光,尽享夏日激情。

  一路向东

  线路1:长春世界雕塑园——天定山旅游度假区——俏天池——莲秀峰森林公园

  亮点:雕塑、灯会、森林、花海、冒险乐园

  夏日出行,既要文艺范儿满满,又要有“绿水青山”相伴。以长春世界雕塑园为起点,驾车一路向东,这条线路,既有可以让人静下来的展馆,又有让人动起来的乐园;白天有五彩缤纷的花海,夜晚有唯美浪漫的灯海;有森林、有湖泊,动静相宜,乐趣繁多。

  早晨驱车前往长春世界雕塑园,这里的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在早晨天还未热时游览室外风光,既锻炼身体、又一饱眼福。当日光越来越烈时,您可以走进室内,静静观赏各类雕塑,通过作品与雕塑大师交流。

  临近中午,如果您不是很饿,可以从长春世界雕塑园出发,车行约40分钟,便可到达天定山旅游度假区,先去天定山小饭馆饱餐一顿,有机蔬菜、黑山猪肉、农家饭菜,让您一品乡间美味。

  吃饱喝足之后,先到冰宫转转,观看雪雕冰雕,迅速回到冬季;趁着凉意,还可以带着孩子参加气堡乐园泡泡趴,通过一场水枪大战,让疲劳随着泡沫烟消云散。玩累了,可以来到水上乐园,在水中尽享夏日清凉,待日头偏西时,在园区里欣赏花海。待夜幕降临,这里灯光四起,大型城堡和彩灯变幻出各种颜色,您可以仰头看星、抬头看灯。结束了一天的美好消夏体验,一家人可以夜宿天定山民宿,这里风格多样,民宿本身也是一道景观,让住宿变成一种享受。

  第二天在充满乡村气息的民宿中起床,可以继续驾车来到俏天池,在水上乐园的各种滑梯、蹦床上感受清凉。中午农家乐中吃上烤全羊等农家饭菜,饱餐一顿。

  午后再走进莲秀峰森林公园,沿着木栈道盘旋而上,在森林中尽情呼吸、感受绿色生态之美。

  线路2:马鞍山徒步——望山餐厅——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村史馆——如美民宿

  亮点:徒步、山野菜、农家饭菜、感受乡村变化、乐园、灯海

  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让九台区土们岭街道的马鞍山村成了“网红村”。盛夏的马鞍山村,“李鲜花”“梁广发”“小算盘”等剧中人物的“家”保持着原汁原味,剧中人戏中景与现实融为一体,鲜花盛开的山村美不胜收。

  驾车从长春来到这里,可以先到马鞍山登山徒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呼吸山间的新鲜空气,感受乡野之趣。走累了,中午,可以来到望山餐厅享用午餐,这里有山野菜包子、森林菌菇小炒、烤全羊,特色烧烤、铁锅炖,可以一边坐在惬意的餐厅里享用美食,一边欣赏乡野间的纯净与自然。

  下午烈日当空,可以来到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念和革命豪情以及他们的丰功伟绩后,再来到村史馆,看马鞍山的今昔变化、感受农村巨变,随后行走在村中,寻找《鲜花盛开的山村》剧中景色,拍照留念。

  夜晚,您可以夜宿在如美民宿,连绵的青山脚下,清澈的小南河水静静流淌,一栋栋不同风格的如美民宿带给您不同的乡间体验。

  一路西行

  线路:长春国际汽车公园——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关东文化园

  亮点:汽车主题、温泉养生

  长春的公园很多,但以汽车文化为主题的,却不得不提长春国际汽车公园。远远望去,造型独特的红旗大楼格外显眼。步入其中,道路两侧的汽车雕塑模型,展现了汽车的发展史。可以说园区内随处都是汽车文化,是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如果觉得这里的汽车文化还不够多,您可以走进长春一汽红旗文化展馆,这里陈列着不同时期大阅兵的检阅车以及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图片,包括新中国第一辆国产东风牌小轿车。在这里,您可以见证汽车如何从一堆零部件变成一部整车的凤凰涅槃,共同追忆红旗车的发展历程,感受“共和国长子”的魅力。

  结束了静态的参观之旅,您可以来到关东文化园,这是一座集温泉度假、餐饮娱乐、文化博览为一体的大型花园式文化乐园,由室内五连池、热带雨林按摩浴、泰式针刺浴、托玛琳汗蒸、玉石房、游泳池、室外嬉水池等八部分组成。泡累了,还可以到民俗村饱餐一顿,品尝美味的烤羊腿、手把肉、满汉全席、打糕、冷面,让您在观赏民族歌舞的同时,尽享各民族特色的美味。

  一路南下

  线路1: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凯撒森林温泉——友好村花海——慢山里综合营地——天怡温泉

  亮点:森林、温泉、花海、研学

  无论室外温度多高,森林密布的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里,气温总是会低上几摄氏度。夏日炎炎,走进这座大森林,您可以沿着环潭路,享受着运动与健康;走在木栈道上,穿梭于森林之中;在净月潭边,看潭水荡漾;坐上游船,看山峦变幻;在荷花垂柳园,赏荷花。

  走累了,您可以来到临近的凯撒森林温泉,这里既有解乏的温泉,也有各种口味的自助美食,午饭过后泡在温泉池中,既舒服又惬意。

  继续驱车前行,您可以来到净月高新区玉潭镇颇有特色的小乡村——友好村,晚饭吃上一顿新立城鱼宴,在乡村中赏花海、逛农庄、感受乡村特色。

  玩了一天,如果您还想继续前行,可以来到新湖镇的慢山里综合营地。入住这里的梵山树屋或禾田别墅,远离城市、回归田园、嗅稻田芳香、听虫鸣蛙叫。睡到自然醒后,便到了孩子们的度假时间,打高尔夫、骑马、认识昆虫、“考古挖掘”……各种体验项目长知识、长见识。而且家长也可以参与其中,与孩子一起体验农耕和手工制作的乐趣。

  如果您还没有玩尽兴,可以继续驱车10多分钟来到天怡温泉度假山庄。这里不仅可以泡室外温泉,还有可爱的小兔子、小矮马,看小猪赛跑、参与抓鸡游戏,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与动物和谐相处。

  线路2:长影世纪城——国信南山温泉——果蔬采摘或御龙温泉度假区——神鹿峰旅游度假区

  亮点:温泉、乐园、森林、小鹿

  长影世纪城,这座欢乐园如今开启了“白+黑”日夜狂欢模式,白天,可以体验园区里的各种娱乐项目,体验花车巡游、演艺、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和惊险刺激的特效电影娱乐项目。夜晚,可以观看2021长影第五届消夏灯会,赏40万平方米璀璨灯海,开启一场光影交织的奇幻之旅。

  走出梦幻的灯海,您可以驱车10多公里来到国信南山温泉酒店,泡泡温泉、舒缓身心。第二天再走进采摘棚,采摘时令果蔬,体验采摘和丰收的乐趣。

  同样是这个方向,或许您还可以换一条路线,先来到御龙温泉度假区,在水上乐园中,消暑嗨玩;再泡上舒服的温泉、泡去一周的疲劳;傍晚再驱车前往神鹿峰旅游度假区,这里住宿的地方开门见山、出门即景。第二天可以带着孩子来到百鹿园,与小鹿亲密接触,也可以在儿童乐园,体验各种娱乐项目;可以坐电瓶车上山,在玻璃悬廊上俯瞰山下美景;也可以在溶洞中感受千年历史;山上的娱乐项目,满足了年轻人追求刺激的喜好;山下的城堡则是女士们拍照的热门打卡地。

  一路北上

  线路:伪满皇宫博物院——剑鹏马城——农安辽塔——辽金时代文化园

  亮点:历史遗迹、骑马、农耕文化

  如果您和孩子对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可以来到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同德殿、缉熙楼、怀远楼等大小建筑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伪满皇宫博物院离大马路并不远,这里的春发合饭店可是长春的老字号,雪衣豆沙、锅包肉、香酥鸡等特色菜值得一尝。

  下午,您可以驱车向北,来到剑鹏国际马城温泉旅游度假区,看汗血宝马,还可以骑马前行;这里还有各种动物,孔雀、野鸡、牛、羊、骆驼……可爱逗趣。蓝天白云,绿草如茵,不是草原却有草原的惬意,让人足够放松。夜晚,这里各种主题房型供您挑选,睡前泡泡温泉,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继续开车北上,来到农安辽塔所在地,参观辽塔,感受辽代发达的工艺水平和优美而庄重的建筑风格,还有精湛的建筑技术和细腻的雕工。

  下午,您可以来到辽金时代文化园,了解辽金时期民俗文化、渔猎文化、农耕文化和辽金时期的繁荣景象,并在“大辽古城”内,游览大辽故事馆、练兵场、毡房部落、戏楼等。可以在篝火堆旁载歌载舞,护城河上泛舟揽翠,四合院里梦转千秋,与家人朋友相聚这里说古论今,品豪情烈酒,共度美好休闲时光。

  (撰稿/孙娇杨 摄影/张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