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韩俊主持召开研究碳纤维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2021-07-23 15:31:26来源:吉林日报责编:魏文林

  原标题:韩俊主持召开研究碳纤维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强化技术引领和龙头带动 全力做大做强碳纤维产业

  7月2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研究碳纤维产业发展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放大优势、明确方向、强化举措,加快推动碳纤维产业规模跃升、技术迭代、集群发展,抢占发展制高点,全力以赴打造“中国碳谷”。

  韩俊强调,碳纤维是有广泛应用的重要新材料,未来发展市场空间巨大,必须举全省之力,打造新的产业集群。一要超前谋划,科学布局,抢抓碳纤维产业发展有利时机。聚焦航天航空、清洁能源、轨道交通、体育休闲、建筑应用、电子电气等领域产品升级的市场需求,实施重大项目,加速形成规模,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依托“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设立碳纤维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产业园区,为碳纤维产业加快发展提供平台支撑。二要扩大产能,拓展市场,把碳纤维产业打造成吉林经济重要增长点。抓好上游原丝制备、中游复合材料加工、下游应用开发环节,推动“原料输出”向“产能输出”和“产品输出”转变,推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要联合攻关,多元协作,加快推进碳纤维产业技术迭代升级。整合各方力量,开展联合攻关,开展高性能碳纤维及新型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技术。成立碳纤维产业技术战略联盟,争创国家级中心,加快建立以重点实验室、中试基地、创新中心等为支撑的技术创新供给体系,为碳纤维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四要培育龙头,加速融合,全力推动碳纤维产业集群化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吉林化纤为依托,推动吉林碳谷年产20万吨碳纤维等项目建设,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引进一批知名企业落户吉林。五要综合施策,形成合力,构筑全省碳纤维产业独特竞争优势。成立工作专班和推进机制,在用能、用地、人力支持等方面研究政策,降低碳纤维企业生产成本,支持碳纤维产业做大做强。

  安桂武参加会议。(吉林日报讯 记者 何琳娣 于小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