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白城:跑出交通枢纽建设“加速度”
2021-07-22 13:14:4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魏文林

白城:跑出交通枢纽建设“加速度”

高速公路。 李晓明 摄

白城:跑出交通枢纽建设“加速度”

国省干线公路路面摊铺施工现场。

白城:跑出交通枢纽建设“加速度”

嫩丹高速公路部分道路。

  “得枢纽者得天下”。位于吉、黑、内蒙古三省区交会的白城市,承东启西,连南贯北,是东北交通要地。今年以来,白城市以“一环八射”向心公路提质升级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公路工程建设和道路水路运输管理,为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白城市共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18231万元。

  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续建项目加快实施。普通国省干线7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建设。

  省道扎突公路与平齐铁路交叉道口(洮南市南出口)平改立工程已于6月29日交工通车;省道安通公路与平齐铁路交叉道口平改立工程已于6月29日交工通车;省道齐齐哈尔至大安公路(S210)莫莫格至月亮泡段工程计划10月末交工通车;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G12)大安南互通计划11月末完成主体工程;国道牙克石至四平公路(G232)大安嫩江大桥今年计划黑龙江测引道路基工程完成;省道舍力至乾安公路(S516)舍力至海坨乡段工程计划11月末完成主体工程;省道大安至通辽公路嫩江湾至来宝工程计划11月末完成主体工程。

  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新建项目全面铺开。2021年,计划新开工4个改建项目。目前,省道扎突公路洮南西出口至军马场段改建工程已于5月14日开工建设;国道珲阿公路与平齐铁路和国道嫩双公路交叉平改立工程争取9月份开工建设;国道嫩双公路通榆绕越段工程力争10月份开工建设;省道齐齐哈尔至大安公路(S210)升级改造(月亮泡至大安段)力争11月末完成施工招标。

  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新增项目全力谋划。白城市正积极推进国道嫩双公路洮南绕越、国道双嫩公路白城绕越线改扩建工程、省道安通公路瞻榆至安广段、白城市福顺镇洮儿河大桥、省道洮南至向海公路、省道扎突公路到保至德顺段工程等6个项目的前期立项审批工作。目前,国道嫩双公路洮南绕越项目、国道双嫩公路白城绕越线改扩建工程、省道扎突公路到保至德顺段工程、省道安通公路瞻榆至安广段改扩建工程、白城市福顺镇洮儿河大桥等5个项目的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在推进立项批复前置要件报审工作;省道洮南至向海公路项目正在推进项目选址和土地预审审批工作。

  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有序开展。国道珲阿公路大安至太山、太山至安广段养护工程,路线全长37公里,总投资13895万元,计划10月末交工通车。全市共完成整修路基及边坡约达425公里、疏通边沟51.5公里、清理村屯过境路段垃圾310立方米。全市干线公路路面灌缝218.4万延米、处理坑槽及沉陷约6240平方米、翻浆1416平方米、推油170平方米。桥梁防撞墙及墙帽、栏杆及立柱清洗14455.74平方米、疏通桥涵132座(道)、桥梁刷新570平方米、更换示警桩193根、更换轮廓标1830根。

  农村公路建设全速推进。计划投资3.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467公里,每个县(市、区)要建成2条里程不低于10公里的美丽乡村示范路。目前,农村公路开工里程86.6公里,完成投资3607万元。

  运输服务质量显著提升。通过优化运输管理、强化综合执法,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和水平显著提升。全面落实公交优先政策。计划新增公交车辆72台,全部为新能源公交车。积极探索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目前已审批完成镇赉至小二龙、镇赉至大屯28辆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任务并上线运营。两条线路改造后可连接镇赉县5个乡镇,覆盖30余个村屯。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力度不断加强。加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力度,积极配合公路交巡警等有关部门,加大对国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整治力度,切实维护货运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保护合法经营者利益。(吉林日报讯 记者 尹雪)

  本组图片由白城市交通运输局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