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 让体育之花勃勃怒放
2021-06-09 11:25:34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长春奥林匹克公园 让体育之花勃勃怒放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 让体育之花勃勃怒放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以“长白林海”为主题立意,引用长白山的动势并承托森林之城的理念,体现了吉林特有的魅力。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 让体育之花勃勃怒放

14张乒乓球台很好地满足了体育爱好者和专业运动队的日常健身和训练。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 让体育之花勃勃怒放

游泳馆4个水池全年保持26℃~28℃恒温,8条泳道均按国际标准建设。 (本组照片徐微摄)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全面对外开放了!”半个月前,一则消息火遍朋友圈。

  坐落于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的奥林匹克公园以“长白林海”为主题立意,引用长白山的动势并承托森林之城的理念,体现了吉林特有的魅力。体育场位于场馆区中心,“雪山”结构的顶棚与“山体”一样的看台融为一体,呈现出简约大气的美感。“这个体育场有观众座位3.43万个,比赛场地设有国内一类、国际二类标准田径比赛场地和足球场地,9条1.22米宽跑道均采用国际田联认证的品牌橡胶跑道。”管理人员介绍说。

  在体育馆记者看到,里面有座位近万个,整个比赛场地均按甲级体育馆进行设计,可满足搭建体操台或进行篮球、排球、手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等项目的比赛要求。地板可拆卸,拆卸后可举办冰球、冰壶、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等比赛。而平时,还可作为会展中心,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展览会、综合杂技表演等。

  “这里不仅有标准的泳道,而且水特别清,游起来也特别舒服。”在游泳馆内,几位泳友对这里赞不绝口。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游泳馆4个水池全年都保持26℃~28℃恒温,比赛池均为50米×25米、深3.2米的国际标准泳道。跳水池深度5.5米,是吉林省内唯一一个可进行跳水的场馆,分别有10米、7米、5米跳台和3米、1米跳板。游泳馆可举办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及单项国际跳水游泳比赛,兼顾训练和对外开放的综合功能。

  18片羽毛球场地、14张乒乓球台、5片网球场地……在全民健身馆,一块块标准场地正满足体育爱好者和专业运动队的日常健身和训练。未来,这里将设健身房、武术、拳击、摔跤、柔道、击剑、壁球等运动场地。“这里环境非常好,夏日可以游园逛北湖,冬日可以滑雪溜冰,四季健身都可以来奥林匹克公园。”马先生是位羽毛球爱好者,每逢假期,他都要邀上三两好友来奥林匹克公园羽毛球馆打打球。

  体育之花怒放在生机勃勃的长春,正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未来,这里将全力承接起长春这座城市的各种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等活动,让全民健身融入生活,让人们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沉醉于运动带来的快乐。(长春日报 记者 徐 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