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保工期 抢进度 长白山高铁建设如火如荼
2021-05-11 14:17:17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尹红燕

保工期 抢进度  长白山高铁建设如火如荼_fororder_743

  工人正在焊钢架。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 实习生许家兴)为加快长白山旅游经济发展,实现旅游“大交通”格局,“五一”劳动节假期,长白山高铁项目的建设者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700余名工人在施工现场精调轨道、完善附属设施、推进站房装修。保工期,抢进度,用辛勤汗水,谱写出劳动者之歌……

  施工现场,各类型机械设备高速运转,塔吊林立,场内土方转运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身着工装,头顶黄色安全帽进行钢筋笼的焊接工作,远处机器轰鸣,彩旗飞舞,各个施工点的劳动者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浙江东南网架有限公司钢结构项目经理曹斌表示,现场大多数工人来自河南、河北、安徽等地,“五一”期间放弃和家人们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为长白山高铁站的建设贡献力量,为确保长白山高铁顺利建成通车做最后的冲刺。

  中铁建设长白山站项目经理张宁表示,目前,长白山站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五一”劳动节期间,700余名施工人员和60名管理人员全部在岗在位,保证长白山站的各项施工建设稳步向前推进。下一步,他们将再接再厉更加科学的组织现场施工,保证圆满完成长白山站达到全面通车标准。

  长白山站的高铁建设进展如何,直接关系到吉林省高铁网的形成进度,同时与长白山全域旅游文化向纵深发展休戚相关。

  截至目前,长白山站金属屋面完成80%,外幕墙完成70%,室内精装修完成30%,为了保证长白山高铁站2021年9月底建成通车,每一位建设者们用高质量的工作态度和辛勤的汗水,书写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铮铮誓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