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清”而有为“亲”而有度 清廉建设让企业轻装前进
2021-05-10 17:57:11来源:人民网责编:尹红燕

  近年来,安图县立足自身实际,大力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政商关系,把清廉建设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让企业轻装前进,为安图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持久动力。

  李跃文是长白山三宝药业公司的负责人,为了新产品研发,这两天他邀请了延边大学科研处的专家来企业洽谈合作,除了推介企业,让他心心念念的还有手里的这本小册子。

  这本小册子,就是今年3月,安图县委县政府制定下发的《安图县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权力监管工程六十七条》手册。为了让涉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安图县纪委监委在广泛调研、座谈研讨的基础上,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聚焦审批、审核、备案等关键环节,绘制涉企权力流程图,在每张流程图上公示主办机构、监管机构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便于企业“照单办事、按图监督”。

  为保障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年初以来,安图县纪委监委到企业调研20多次,经过反复沟通,确定工作重点,制定出台了《安图县纪委监委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一园、一单、一站、一册、一联”的“五个一”工作法,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政商交往第一线。

  宋雨诺在吉林鼎亨食品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今年3月起,她又多了一个身份——“清风联络员”。

  为打造基层监督“千里眼”“顺风耳”,安图县纪委监委在开发区工业园区探索建立了“清风监察站”,在重点企业聘任了6名“清风联络员”,充分发挥企业员工对相关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的社会监督作用,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以清廉企业建设为抓手,助推企业提升竞争力、向心力和凝聚力,这样的举措和行动,也让安图服务企业更加精准,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政商关系更加融洽,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吉林新闻联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