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124个!中韩示范区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2021-05-08 09:26:29来源:长春日报责编:尹红燕

  本报记者 徐 微

  2021年的春天,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这片希望的沃土上十分忙碌。

  4月19日,中韩示范区大健康产业园暨重离子医院项目破土动工;

  4月26日,中韩示范区碳中和产业园开工暨国家电投长春氢能产业基地项目签约;

  4月29日,中韩示范区平安电能新材料智能制造国际合作产业园开工暨项目签约;

  进入4月后,中韩示范区各重大项目工地彩旗飘舞,人流穿梭,机械作业声轰鸣,在项目专班的跟踪保障和推进下,实现了项目建设多点“开花”。

  今年,中韩示范区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谋划新建续建5000万元以上项目124个,总投资超过210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0个,新建项目84个。“自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以来,健康食品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智慧医疗产业园、产业创新基地、中韩城市馆等重大项目都已开复工。”中韩示范区发展改革局局长郭立表示,为保障这些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区里专门成立了春季开工项目专班,领导包保和带队,负责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项目推进专班下设综合协调、土地征收拆迁、项目服务3个工作组,对项目的手续办理情况及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周调度,第一时间掌握项目情况,摸清实情和需求,实时跟踪项目进度,破解存在问题,确保项目全速推进。

  中韩城市馆项目由中建集团承建,总投资21亿元,经过建设者们夜以继日的努力,园区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成,即将具备布展功能。今年7月,正值中韩示范区成立一周年,届时,中韩城市馆将投入运营,中韩国家商品博览会将在长举办。

  “我们每天都在增派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长荣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越超向记者介绍,中韩城市馆设有韩国16个城市馆区、16个国家商品馆区,具备商务会务及接待功能,在大数据时代,将呈现出多维度的新商业体,通过中韩商贸合作,16国商品展示等体验功能,提升城市的聚合力、影响力。

  在中韩示范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工地,1000余名建设者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为增强员工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几天前,中铁七局集团公司项目党支部专门开展了“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接下来,参建人员将以此为契机,确保产业园项目按期交工,实现“精品工程”的建设目标。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中韩示范区将围绕“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和“四大板块”规划布局,着力构建“5+3”现代产业体系,跑出发展“加速度”。围绕补短板、强弱项谋划项目,围绕构建双循环格局、抢占产业链供应链高端领域布局重大项目,本着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原则,突出抓好一批专项债项目、一批产业化项目,推动一批国际合作项目,一批重大民生项目。用实干和匠心奋力描绘“宜居宜业管理精细魅力新城”的美好画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