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白山“五一”旅游迎来小高峰
2021-05-06 09:50:55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长白山“五一”旅游迎来小高峰

  “五一”小长假期间,长白山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供需两旺、秩序良好,文旅活动各展特色、各显精彩。长白山景区接待游客4.2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持平;长白山全域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0.76%。游客主要以东北三省为主,占比接近50%(吉林省18.65%,黑龙江省18.36%,辽宁省12.88%),自驾游客占比82.88%。全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涉旅负面舆情、投诉事件。长白山旅游市场正加速复苏。

  2021年的长白山“五一”旅游小长假有五个特点:一是指挥协调运行畅通。长白山管委会明确了10余个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坚持部门联动、上下协同、密切配合,高效开展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市场秩序、信息报送、假日值班等各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了旅游市场的平稳、安全、有序。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旅游文体局、应急局、公安局、交通局、集团股份等主要负责同志,坚守一线,每日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实时监测旅游大数据指挥中心,实现对全区重点景区、交通枢纽等情况全覆盖,协调监管到位。二是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反弹相结合,特别是对重点景区、酒店、公共文化体育场馆等游客密集场所,严格按照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景区景点消杀、测温、提醒游客戴好口罩,采取分时分段网络预约购票,避免人流过于集中。景区内根据各景点游客承载量,对游客进行了分流,避免了主要景点超承载量接待。三是旅游产品供给充足。“五一”期间,长白山开展了“乐享百万红包,约惠长白春雪”消费券活动、景区直播送福利等活动。推出了康养度假、亲子户外、民俗文化、红色旅游、摄影采风等10余条线路产品优惠套餐,丰富了景区观光、木屋别墅、房车露营、漂流探险、户外运动、森林骑行、小火车体验等特色文旅体验,同时设计多款赠票、费用减免等与游客互动体验小活动。鼓励自驾游、自助游,开通长白山旅游直通车服务,提供长白山私人订制专车服务,满足不同游客的出行需求。充足的产品和高质量的供给,充分彰显了长白山旅游的巨大潜力。四是宣传引导精准及时。持续加强假日旅游线上营销推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一”小长假,长白山多次被央视、吉林卫视、吉林日报彩练聚焦,展示长白山假日旅游盛况。来自全国各地及长白山周边的网红主播,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粉丝直播长白山旅游盛况。其中,长白山文旅官方抖音号在抖音平台连续4天的直播,备受追捧,抖音平台发布的多部短视频作品五天内播放量达到50万次。微信、微博,小红书等多平台宣传和多屏直播,更向全国观众展示长白春雪之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美景跃然于直播画面中。五是市场秩序规范有序。长白山旅游文体局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长白山景区、景点、旅行社、网吧、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巡查。加强卫生监管、城市监管力度。对火车站、汽车站、广场、高速口等重点部位、加大执法巡查频次。

  “五一”小长假长白山旅游市场回暖,消费热情高涨,消费信心提振,长白山旅游经济正在持续向好、加速复苏,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吉林日报讯 记者 韩金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