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景俊海:巩固“稳”的基础 积蓄“进”的力量 守住“保”的底线 坚定不移向着“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砥砺奋进
2021-04-27 11:05:07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景俊海在“两确保一率先”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巩固“稳”的基础 积蓄“进”的力量 守住“保”的底线 坚定不移向着“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砥砺奋进 韩俊作综合点评

  4月26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两确保一率先”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坚定不移向着“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砥砺奋进,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作综合点评。

  会议播放全省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和各市(州)、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序情况专题片。长春市、东丰县、桦甸市介绍工作经验做法和巩固提升举措,白城市、舒兰市、双辽市深刻反思差距不足,明确下步努力方向。长春市、一汽集团、吉林大学汇报与各地合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在肯定一季度吉林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后,景俊海强调,全省上下一定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成果、把握形势,保持定力、强化举措,奋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一要坚定有力稳工业,扎实开展“服务企业周”各项活动,坚持“一企一策”,加大对一汽等重点企业帮扶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特别是高成长性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纾困解难。二要坚定有力建项目,常态化、专班化、机制化抓招商、引企业、落项目,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推动一汽新能源汽车、吉化转型升级、“陆上风光三峡”、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确保及时开工、建成投产。三要坚定有力促消费,进一步落实促进服务业发展重点任务,深挖县乡消费潜力,健全城乡流通体系,聚焦非刚需消费这个关键,精准实施发放消费券等刺激政策,充分发挥拉动效应。四要坚定有力强合作,常态化、专班化、机制化推动各市(州)与长春、一汽、吉大深度互动交流合作,形成融合新机制、发展新格局。五要坚定有力抓春耕,扎实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加强技术服务、农资调配和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强化春耕交通运输保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六要坚定有力保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好各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特别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守住风险底线。

  韩俊在综合点评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全年“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全力奋战二季度,保持经济较快增长势头。要开展服务业大调研大会诊活动,抓紧抓实产业链长制,聚焦培育规上企业,规范入库入统,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五一”“端午”等节点,精准用好用活消费券等措施,组织“消费促进月”等活动,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要依托要素保障跟着项目走机制,多措并举解决项目建设难题,用好政府专项债等资金,发挥“项目中心+行长”机制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切实服务好项目建设。要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支持一批高成长性企业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帮助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形成更多增量。要高质量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推进“秸秆变肉”和千万头肉牛养殖工程,既支持龙头企业扩大产能,又支持中小养殖户稳定发展。要抓住国家各专项规划编制“窗口期”,力争吉林省更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工程纳入国家规划,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赢取更大支持。

  高广滨、吴靖平、胡家福、李悦、张恩惠、蔡东、韩福春、阿东、李伟、王庭凯、姜治莹、安桂武在主会场参会。田锦尘、张志军在分会场参会。(吉林日报讯 记者 黄鹭 于小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