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自主品牌齐发力 一汽集团开好局
2021-04-27 11:26:28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自主品牌齐发力 一汽集团开好局

自主品牌齐发力 一汽集团开好局

  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一汽红旗品牌大出风头,新红旗H9+车型首批100辆至尊定制购车签约;红旗H9、HS9、E-QM5等重磅车型吸引众多参观者……如今,中国一汽集团旗下各自主品牌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与青睐。

  来自中国一汽集团的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随着全国汽车市场趋势向好,中国一汽各品牌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红旗、解放、奔腾三大自主品牌销量增幅明显——一汽解放一季度累计销售19.1万辆,同比增长76.8%,其中重卡销售16.7万辆,同比增长85%;红旗品牌一季度生产整车6.2万辆,同比增长190.6%,销售整车7万辆,同比增长180.2%;奔腾品牌销售整车1.6万辆,同比增长109%。

  红旗品牌:多维度经营实现实力跃升

  自2018年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来,红旗品牌以3年增长40余倍的销量成绩,成就了中国汽车产业的佳话。

  产品品质是红旗品牌赢得市场的关键。在产品矩阵上红旗品牌日臻完善,其中,红旗H9和E-HS9作为红旗品牌的旗舰车型,自2020年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

  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营销的发力同样重要。红旗首创“智慧六位一体”的体验式营销模式,围绕用户的体验场景、体验通路、体验内容开展全面数字化赋能,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红旗品牌还通过“双周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打造极致服务体验。前不久,红旗品牌打造的高端圈层IP“红旗回家”正式启动,来自国内的近40位红旗车主走进红旗研发、生产场所,与设计师深入交流,感受自己爱车背后的生产故事。接地气的经营模式,强化了用户的专属感,为红旗品牌赢得了口碑。

  解放品牌:积极面对严峻市场竞争

  得益于销量的快速增长,解放品牌一季度目标超额完成,实现开门红。鉴于如今卡车市场面临严峻的市场竞争,取得这一成绩实属不易。

  在营销方面,解放品牌对客户端受春节及疫情双重影响提车慢等难点,制定新春预购、N+24缓冲贷、提车礼包等精准营销策略,保证了产品终端交付量。

  研发方面则突出打好四大产品新战役,重点突破新能源、智能网联等80项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打造产品竞争新优势。

  产品质量保障同样尤为重要,研发、生产过程中,解放品牌聚焦市场现状,持续开展全面质量提升攻坚战,精准立项攻坚,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整车交付质量提升。

  面对2021年年初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和部分零部件资源紧缺等困难,解放品牌采购部门积极联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稀缺资源、进口件等短板产品的采购资源供应。

  奔腾品牌:不断向远期目标迈进

  一季度,奔腾品牌实现销量16641辆。2021年,该品牌将挑战全年15.6万辆的销售目标,力争到2025年进入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第一阵营。

  作为一汽集团自主阵营中的重要品牌,一汽奔腾积极创新、不断求变,近年来实现了品牌快速转型与跃迁,旗下产品以亲民时尚的形象赢得市场青睐,特别是以B70、T77、T99为代表的“爆款”车型,上市即备受追捧。第一季度的总体销量也预示着奔腾品牌的市场接受度仍将不断向好。

  除传统汽油车型外,奔腾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也做了积极尝试。4月10日,纯电动车型奔腾NAT正式上市,其形似概念车的外形、巨大的空间利用率、多项人性化功能设计给业界带来惊喜。(长春日报 记者 于剑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