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春风里按下“加速键”——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小记
2021-04-20 14:35:35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春风里按下“加速键”——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建设小记

  春风和煦催人进,项目建设分外忙。

  时下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建设奋战正酣。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4月17日,记者踏访轨道交通6号线施工现场,看到各个工区都是一片繁忙景象。据介绍,全线目前有超过3500名施工及管理人员投入建设,20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运行。

  6号线01标段三工区是全线进度最快的工区,已完成祝家屯车站主体工程、西(长春西站)祝(祝家屯站)区间盾构工程。“岱山公园车站主体施工完成70%,计划6月末车站主体施工全部完成。祝家屯站目前正在进行管线排迁及附属结构围护桩施工。”中铁建大桥局六公司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三工区项目负责人徐勇兵说道。该标段目前共有284人在现场施工。徐勇兵说:“今年复工以来,祝(祝家屯站)岱(岱山公园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已于3月18日始发,目前已完成182环,祝(祝家屯站)岱(岱山公园站)区间左线4月15日始发,计划于8月末本工区的盾构施工全部完成。”

  目前,6号线全线共有双丰站、祝家屯站、欧亚卖场站、新城大街站4座明挖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长春西站至祝家屯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全线土建工程完成体量约占设计总量的25%。预计到今年年末,全线在建21座车站中,除飞跃广场站、硅谷广场站2座换乘车站外,其余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个区间中,6个实现双线贯通、7个实现单线贯通。”项目负责人范军介绍道。

  6号线自施工以来,取得一系列骄人成绩:01标段三工区祝家屯站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封顶”;03标段三工区华庆路站、四工区南溪湿地站获得省、市级“标准化工地”称号;03标段三工区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得2020年度“五比五创”劳动竞赛第一名;03标段四工区南溪湿地站于2020年12月29日完成全部预制构件拼装,成为第三期轨道交通建设中第一个完成装配段拼装的装配式车站。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先进的施工技术、科学的管理方式,以及许许多多建设者的汗水。

  轨道交通,对一座城市而言,是客流运送的大动脉,也是生命线,长春城市轨道交通也走过了从地面平交到立体化,从轻轨到地铁,从一条线到一张网的历程。“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是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串联了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开发区,建成通车后,6号线将有效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空间发展的引导作用,形成能够支撑城市空间发展的骨干交通走廊,引导城市空间布局尽快形成,助力经济发展。”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部长林森说道。轨道交通建设是落实全面振兴东北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对于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支持南部新城等重要地区发展起到巨大的作用,能够在根本上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人勤春来早,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的建设号角已经吹响,建设者们已按下了项目建设的“加速键”!(吉林日报 记者 邹鹏亮 实习生 夏正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