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第六届“净月粉丝节”全新出发
2021-04-19 10:09:12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为生态新城增添新绿种下希望 第六届“净月粉丝节”全新出发

为生态新城增添新绿种下希望 第六届“净月粉丝节”全新出发

“净月粉丝”相聚在净月高新区明宇广场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生态新城增添新绿种下希望 第六届“净月粉丝节”全新出发

“净月粉丝”三五人结成一队,挥锹填土,栽下树苗。

为生态新城增添新绿种下希望 第六届“净月粉丝节”全新出发

2016年起至今,“净月粉丝节”已经成功举办六届。

为生态新城增添新绿种下希望 第六届“净月粉丝节”全新出发

“净月粉丝”为生态新城增添新绿。

  绿色,是净月高新区这个生态新城的底色。

  阳春四月,万物勃发,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节。4月16日,由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净月高新区林业和园林局承办的品牌宣传活动第六届“净月粉丝节”正式启动。300余位“净月粉丝”相聚在净月高新区明宇广场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净月新城增添新绿、种下希望。

  2016年起至今,“净月粉丝节”已经成功举办六届,而粉丝义务植树活动历来都是“净月粉丝节”的“开篇大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恰逢全国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植树活动内涵更加丰富、意义更加深远,不仅让“净月粉丝”亲身参与到城市绿化景观的打造、建设中,更以此激励、感染更多人以实践守初心、以生态促发展。

  重温百年辉煌 播种前行希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以“重温百年辉煌 播种前行希望”为主题,邀请“净月粉丝”一同参与绿色净月建设。

  在植树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百年辉煌、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信仰理念,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净月高新区发展建设中。“这也是净月高新区以多种载体,推动党史学习由静态到动态、由一维到多维,学出理想信念、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学出绝对忠诚,汇聚推动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建设,净月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的生动实践。”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植树活动开始后,由净月高新区机关志愿服务队、精诚社工志愿者、高校学生及预备党员、社区居民等300余人组成的“净月粉丝”三五人结成一队,挥锹填土,栽下树苗,提水浇灌,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努力下,几十棵树苗不一会儿就成片地林立在植树区内。随后,“净月粉丝”们拿起笔把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写在一张小小的卡片上,并将写满祝福的卡片系在一棵棵小树苗上。“净月粉丝”纷纷表示,要把亲身实践的干劲、植绿护绿的理念带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党员初心、践行绿色发展。

  吉林外国语大学预备党员金慧子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在她看来,能够以预备党员的身份参加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十分有意义。金慧子说:“今天由我和同学们一同栽下的树,将来会成为点缀这座城市的一份绿色,这让我觉得为城市的绿色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我已经第二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了,我生活在净月,净月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能够为净月再添新绿,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一位“净月粉丝”表达心声。

  素有“城市之肺”美誉的净月高新区生态建设的脚步从未停歇,多年来,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森林城、花园城”。近年来,为重塑净月绿化风格,突出“山水比邻、宜居之首”的区域优势,净月高新区计划打造“净莲一体、城乡融合、全域旅游”的绿色廊道。围绕净月大街、天泽大路、南环路、生态大街四大居住核心,建设城乡公园、口袋公园、滨水景观带,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营商环境,升级区域发展软实力。仅去年,净月高新区就建设33条绿化带、43条路肩绿化,新增公共绿地102万平方米、管理未建设绿化带100万平方米,治理裸露地面30万平方米,公共绿地养护面积350万平方米;重点打造了听露溪滨河公园、五四公园、柳莺公园等,占地面积19.6公顷,它们不仅为城市增添了绿意,提升了绿化品位,刷新了城市“颜值”,更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完成生态工程造林、自愿还林、农防林改造、湿地绿化提升共77.3公顷,完成村屯绿化任务3个。2021年,计划对43条街路进行绿化建设和提升;开工建设名人公园、明宇公园等开放式公园13座;建设口袋公园、小游园等16处,释放居民游憩空间,增添城市发展活力。

  “净月的生态建设不仅靠主管部门,更要靠大家的积极参与,“粉丝节”植树活动一方面让大家感受到净月的美,另一方面让大家更好地参与到净月的生态建设中,每一棵树苗都是一个绿色的希望,都是净月的美好未来。”净月高新区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净月再添新亮点 “志愿服务队”整装集结

  活动现场,有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格外醒目,他们就是刚刚组建的“净月高新区机关志愿服务队”。

  作为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黄河表示能够参加这次植树活动非常荣幸,“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因为能够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增添绿色,我觉得对我们参加这次义务植树的每个人而言都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黄河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的时代新要求,2021年,净月高新区将志愿服务作为创新突破的“重头戏”,整合净月高新区全区志愿服务力量,由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机关党委牵头成立这支拥有200多位机关干部的“净月高新区机关志愿服务队”,在壮大志愿服务力量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

  净月高新区机关志愿服务队的张潇月在接受采访时说,志愿服务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社会治理精细化的重要途径。可以说,志愿服务就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符号”“文化名片”。

  2021年,净月高新区力争在建立建好“净月高新区机关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整合全区志愿服务力量,按照“一街道(镇)一品牌、一行业一品牌”原则,在全区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能推广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使志愿服务成为传递文明、推动发展的重要渠道,成为政府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改善民生福祉的有力助手。

  到2025年,以净月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将基本建成与净月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体系完善、管理规范、服务全面、独具净月特色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营造深厚的志愿服务发展氛围,统筹社会资源,在志愿组织登记管理、项目孵化、资金支持、服务购买及志愿者注册、人才培育等方面实现长足发展。大力弘扬“行善立德”志愿理念,打造“大爱净月”志愿服务名片,培育出一批作用明显、公信度高、带动力强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品牌项目,打造群众“身边的”“不走的”志愿服务队伍,使志愿服务成为推动人与人间相互关爱、传递文明的重要渠道,成为政府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改善民生福祉的有力助手,成为全区增进社会信任、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力量。

  主题活动有型有款 “净月粉丝”福利多多

  第六届“净月粉丝节”牢牢把握主旋律,把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精心策划“粉丝义务植树”“同唱山歌给党听”“百年时光接力跑”“国际影都体验日”四大主题活动,在让粉丝体验净月高新区发展变化的同时,更带领大家一路忆峥嵘、守初心,跟随党、共前行。

  其中,“同唱山歌给党听”活动将通过线上征集“净月小粉丝”与杭州的“净月小粉丝”隔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并在长春市和杭州市两地分别选景,进行歌曲的录制拍摄。

  “百年时光接力跑”活动,通过线上征集粉丝,分别组成忆往昔、看今朝、新征程等具有时代发展特征的“时光小队”,在净月高新区内具有代表性的地点进行接力跑活动,突出净月高新区“跑在新征程、奋力新发展”的时代风貌。

  “国际影都体验日”活动,将带领“主角光环体验团”前往长春国际影都实地体验。“净月粉丝”将化身影视剧第一“男主”、第一“女主”,亲身体验换装、造型加身、对台词、剧本片段现场演出,感受影视剧中带有“主角光环”的一天。(撰稿、供图/张晓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