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气温回升 长春市乡村旅游逐渐迎来旺季
2021-04-16 11:22:01来源:长春晚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走 这个周末去感受田园生活

气温回升 长春市乡村旅游逐渐迎来旺季

剑鹏国际马城温泉旅游度假区

气温回升 长春市乡村旅游逐渐迎来旺季

马鞍山 乡村旅游度假区

气温回升 长春市乡村旅游逐渐迎来旺季

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

气温回升 长春市乡村旅游逐渐迎来旺季

友好村 本组图片由各景区提供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在假期选择远离城市的喧嚣,体会恬静的田园生活。清明过后,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长春市的乡村旅游也逐渐迎来旺季。

  想不想体验丰富多彩的乡村民俗、品味充满情趣的乡土文化、欣赏田间水边鸟语花香的动人景致?这个周末,一起走进乡村,感受别样的农家风情!

  推荐景点:马鞍山乡村旅游度假区 地点: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

  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

  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曾经是贫困村,近几年在长春市文广旅局的大力帮扶下,引进了一批旅游项目,乡村旅游得到长足发展,不但村里脱了贫,还成为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马鞍山村以“休闲观光、民宿体验、生态农业、康养度假、红色文化”等产品为项目支撑,形成区域性乡村旅游产业链条,打造出一个都市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日前,马鞍山村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马鞍山乡村旅游度假区建有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马鞍山村史馆、氿遇山居现代民宿、“南果北种”温室大棚项目、如美乡村特色民宿等项目。形成森林氧吧休闲徒步、红色文化教育体验、天然生态健康美食、乡村记忆民宿等特色文旅产品。

  推荐景点:友好村 地点:净月高新区玉潭镇

  全新网红“打卡地”

  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友好村作为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友好村距长春市中心城区仅15公里。这里风景如画、钟灵毓秀,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开启一段全新的寻梦之旅。来到这里,你会被村民的质朴与热情所吸引,惊叹于他们对民俗文化的完整保留,相较于一幢幢高楼迭起的城市,这里的一切,都还是儿时记忆中乡村最美的样子。在橡果农庄,建有房车营地、帐篷屋、观景塔亭、特型装置、台地餐厅、蒸汽小火车等配套设施,成片的花海,已逐渐成为净月区乃至长春市全新的网红“打卡地”。而旅游服务驿站融合了乡土文化精髓和现代旅游创意,还原的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泥草房样式,记录峥嵘岁月中的乡村原貌。海拔400余米的大顶子山,紧靠双阳区优越的地理位置让它可望又可及,非常适合小伙伴们在周末的闲暇时间踏青。顺着山路慢慢前行,周边的树木林立,空气格外清新。来往的人不是很多,走走停停看着两边的景色,不出半个小时就能抵达山上的最高点,以最开阔的视野,看满城春色。

  推荐景点: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 地点:二道区泉眼镇

  别样的乡村风情

  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位于二道区泉眼镇,地处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中心区域,规划占地面积近600万平方米。该小镇分为山野运动、康养度假、研学教育、三产融合、农业休闲、产业新城六大板块。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由长春冰雪新世界、天定山滑雪场、天定山生态田园综合体(开心农场、智成农业、水晶城堡乐园)及天定山民宿四大部分组成。小镇采用四季运营模式,是集旅游、观光、运动、娱乐、住宿、美食等沉浸式体验为一体的旅游胜地,适合全年龄段群体游玩,每一季都将为游客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春天的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蓝天白云,水秀山清,远处不时升起几缕炊烟,尽是别样的乡村风情。

  推荐景点:剑鹏国际马城温泉旅游度假区 地点:农安县华家镇

  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

  剑鹏国际马城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农安县华家镇,始建于2012年,是国内唯一一家以马术文化为主题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剑鹏国际马城温泉旅游度假区是集国内外马术赛事、旅游度假、高端休闲、温泉酒店、西部小镇、霍比特牧场、霍比特村、西式婚礼、团队活动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景区。位于度假区东侧彭泽湖畔占地6万平方米的霍比特村,所有建筑均采用欧洲童话特色霍比特电影建筑风格,小溪依偎着小镇静静地流淌,处处尽是纯净迷人的田园风情。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梦幻般感觉。西部小镇采用美式西部牛仔风格建造,充满着异域风情。其中,木屋别墅享有“会呼吸的房屋”美誉,它承载的不仅是人们渴望亲近自然的美好情怀,更是现代科技无法抹去的乡愁。小镇还有多种独立木屋别墅,主楼标准客房、美式乡村酒吧、VIP休息区,还包括用餐区、会议区等,能够满足游客的广泛需求。而充满着无限乐趣的霍比特牧场通过草原观光、动物观光,与你一起亲近自然,享受回归自然的乐趣,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长春晚报 记者 刘文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