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看山见山 不必远方——长春这有山商业文旅街区
2021-04-14 09:28:11来源:长春晚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看山见山 不必远方——这有山商业文旅街区

看山见山 不必远方——长春这有山商业文旅街区

门口标志性“小僧”,可供小朋友玩耍。

看山见山 不必远方——长春这有山商业文旅街区

这有山外观看起来气势恢宏,成为地标性建筑。本组图片 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 摄

看山见山 不必远方——长春这有山商业文旅街区

古香古色

看山见山 不必远方——长春这有山商业文旅街区

古朴典雅

看山见山 不必远方——长春这有山商业文旅街区

风情街区

  不论是充满岁月感的历史建筑,还是烟火气十足的小吃街,亦或是个性十足的网红打卡地……这些个性鲜明,包含文化内核的街区,都是让我们爱上长春这座城市的理由。让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学会放慢脚步,给自己留点时间,去学会欣赏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美景,去感受长春这座城市的内涵。

  看山见山,不必远方。在长春繁华路段,隐藏着一座“山”,但是这坐“山”竟然在一栋楼里。

  这有山商业文旅街区在红旗街与同德路交会处,与万达广场和长影博物馆呈现“三足鼎立”的状态,是集旅游、美食、商业、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商场。可以让人们在娱乐中体验文化、购物的休闲时光,实现短时间无目的休闲、城市微度假,进行场景化的沉浸式购物体验。

  楼里有山领略不同风景

  这有山,它是真的有“山”。从外观上看,这个商场平平无奇,但是门口有一个萌萌的卡通人物,给它增加了山的氛围。

  进入“山”里,就别有洞天了,可以说是“山里有楼,楼里有山”。山洞环廊、山谷大堂、上山道,看到这些名字,是不是就令人耳目一新?据了解,这个以旅游、休闲为主题的“山丘景区小镇”高30米,由山坡盘旋至山顶,沿途打造各种大气逼真的景致,顺着“这有山”的上山路爬山而上,可以领略到不同风景。

  既然来了,必然要登“山”。“曲径通幽处”是记者到商场里的最深感触,沿着台阶一边走,一边探索着,总能发现一些吸引人眼球的小店,有手作、木制品、玻璃制品、玩具店、乐高店、文艺的杂货铺,还有奶茶店,甜品店,很文艺,令人放松。除此之外,也有猫咖、花草、书店、美食等似乎可以满足所有人的体验。

  山里有店感受沉浸式体验

  这有山有休闲逛玩组团、小吃街组团、聚会餐组团、电影院组团、夜生活组团等不同内容组团,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需求。在每个组团都有着自己的主题特色的情况下,方便消费者定位的同时,各店铺也可着重突出建筑特色,将自己的特质发挥到极致,带来了更多沉浸式体验。

  一路上,都有市民在拍照,记者发现,楼梯旁边有水有鸟,植物都是鲜活的,走走停停,休息区也很多。说起这有山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正在逛街的李女士说,她经常来这有山,主要是因为这里比较休闲。“我买一杯奶茶可以溜达一下午,感觉很放松。”李女士说,她希望长春可以多几个这样的商场,给人的体验感不同。

  “我下次想要带我妈妈过来。”市民王女士正在椅子上休息,她一边和记者聊天,一边拍摄周围的风景。“这里最吸引我的是环境。我刚刚逛的小店,老板就在一旁做手工,氛围很好。”王女士说。

  “这里还是年轻人多啊!”在一小店门口,几位大爷正在下象棋,旁边还有不少的“观众”。今年65岁的张先生正在围观,他觉得这有山挺好,花草多,逛一逛当锻炼了!

  店旁有景一览“山坡”全貌

  告别了张先生,记者一边继续向前走,一边逛着特色的小店。据杂货铺的老板说,他们选择在这有山营业,主要是因为商场比较特殊,吸引的顾客比较多,“商场的客流量很大,目标群体也很广泛,周围的环境很好,和我们杂货铺里的东西也很搭。”

  陈女士在商场里卖手工品,她正在专心地编手链。“我选择这有山是因为这里的工艺品比其他商场的多,大家也不冲突,我卖的东西和别家的也不太一样,需要的摊位不大,顾客一走一过就能看见,销量也还可以。”记者发现,确实这有山的客流量比较大,在工作日的下午两点,还是能看到很多市民。

  听说位于项目制高点的问蟾亭是商场的核心景观,登上问蟾亭即可纵观项目全景色。别说,走进问蟾亭感受确实不一样,四周都是市民挂的祈福牌,而问蟾者这个艺术雕塑,也让人过目难忘,随后记者又去了望山亭,它作为整个山坡动线的末端,是可供消费者休息的公共区域,并且能够一览无余看到整个“山坡”的全貌,旁边的小店,也充满着花香……(长春晚报记者 孔令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