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春暖花开 长春各大公园等你来踏青赏花
2021-04-09 11:00:02来源:长春晚报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春暖花开,踏青赏春正当时 这个周末 坐上地铁、轻轨逛公园

春暖花开 长春各大公园踏青赏花攻略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本版图片由各公园提供

春暖花开 长春各大公园踏青赏花攻略

胜利公园

春暖花开 长春各大公园踏青赏花攻略

南湖公园

春暖花开 长春各大公园踏青赏花攻略

长春世界雕塑园

春暖花开 长春各大公园踏青赏花攻略

南溪湿地 公园

春暖花开 长春各大公园踏青赏花攻略

儿童公园

春暖花开 长春各大公园踏青赏花攻略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春暖花开 长春各大公园踏青赏花攻略

北湖国家 湿地公园

  正是一年好春光。清明过后,长春市气温不断升高,春城大地一片盎然生机。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选择走出家门,来到附近的公园,享受春日和熙的阳光。

  长春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绿化率居于亚洲大城市前列,市内一个又一个的公园像一颗颗明珠镶嵌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你最喜欢长春的哪个公园?这个周末,坐上地铁和轻轨,在“森林之都”踏青赏春逛公园吧!

  1地铁1号线

  胜利公园、南湖公园、长春世界雕塑园

  乘坐地铁1号线从北环城路出发,路过长春站,便到达胜利公园站。

  坐落在人民大街与北京大街交会处的胜利公园,占地面积28.63万平方米,它建于1915年,是长春历史上第一座公园。胜利公园现有动物区、花卉区、儿童游乐区、金鱼观赏区、水上活动区和休息区6个功能区,已成为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从胜利公园出发,乘坐地铁1号线在工农广场站下车,便到达南湖公园。

  作为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公园,南湖公园始建于1933年。总面积222万多平方米,为全国性的市内公园,公园特色鲜明。从空中俯瞰南湖公园,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的全貌。公园内湖水清澈,岸柳垂青,曲桥亭榭,鸟语花香,四季分明,胜似江南,令人留连忘返。

  在工农广场搭乘地铁1号线,往红嘴子方向走,在长春市政府站下车,到达长春世界雕塑园。

  2003年9月,一座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现代城市雕塑园在长春开园,作为国家五A级景区,长春世界雕塑园占地总面积92万平方米。其间的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融合,充分体现它的永恒主题:“友谊、和平、春天”。影响颇为深远的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集216个国家和地区402位雕塑家的453件作品于一园,这些作品材质不同,风格各异,体现雕塑园的国际化,更体现这座城市的博大、宽广胸怀。

  2地铁2号线

  儿童公园、牡丹园、长春公园

  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交会点,解放大路站与儿童公园、牡丹园都非常近。

  其中,儿童公园位于市中心。园内漱芳园百花厅为花卉展出大厅,四季展出盛开的鲜花,尤以君子兰展最为著名。游乐场周边景色幽美,15辆“脚踏骑士”空中游览车饱览园区秀美景色。“儿童蹦极” “神舟冲浪”两项游乐项目有一定的刺激性。此外,还有“豪华转马”“双人飞天”等近20项游乐设施喜迎游人。

  牡丹园始建于1998年,位于人民大街西侧。牡丹园历经10余年的不断进取,已成为吉林省乃至东北三省唯一的精品公园。园内名花贵树星云遍布,其中,牡丹1万余株,芍药2000多株,还有大丽花、刺梅等各类花卉。

  在解放大路乘地铁2号线,往双丰方向经过4站,到达离长春公园最近的景阳大路站。

  长春公园以自然、野趣、树木花草相结合,是以观赏各类花卉为主题的生态型风景园。占地65万平方米, 园内种植各种植物110种,10多万株,是长春市第三大公园。其中,百草园占地6万平方米,是目前吉林省惟一的以中草药为主题的园区。目前,已经栽植乔、灌木789株,计划种植中草药104个品种近1.2万余平方米。

  3轻轨3号线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乘坐轻轨3号线,游览一路的春城盛景,在即将到达终点的时候,便进入到净月潭怀抱。

  净月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长春市的东南部,距市中心18公里,占地面积9638万平方米,园区内潭水碧透,林海莽莽,大岭纵横,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森林中有樟子松、黑松、落叶松、山杨、桦树、榆、槐等高等植物550多种,有脊椎动物82种,鸟类65种,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赏景、冬玩冰雪的理想去处,被国内外游客称为“绿海明珠”。

  4轻轨4号线

  南溪湿地公园

  坐着轻轨4号线,一路看长春的母亲河——伊通河的美丽风景,到宜盛街的时候,一汪碧水映入眼帘,那便是南溪湿地公园。

  南溪湿地公园西起亚泰大街,东至规划河堤,南邻南绕城高速公路,北抵南三环城路,占地约310万平方米。公园以湿地净化、滨河休闲、趣味活动、水塘湿地等分区,打造“城市海绵”功能,结合湿地公园内桥梁、坡地、绿道、天井的起伏与弯曲变化以及儿童游戏等设施建设,为市民提供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8轻轨8号线

  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春奥林匹克公园

  踏上轻轨8号线,从北环城路出发不久,远远地就能看到北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美景!

  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长春市的东北部,占地面积970万平方米,是具有国际标准、最具生态修复典范意义、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湿地公园。公园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小桥流水、古典园林、曲径回廊,湖岛环抱,野趣丛生,鸟飞花绽,尽显烟波浩渺。园内野生动植物丰富,以松树、柳树、桦树最具代表,并有各种湿地鸟类,是各种植物、动物栖息的理想之地。

  经过北湖公园站,路过长春工业大学,一座雄伟气派的建筑出现在眼前,那就是长春奥林匹克公园。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总占地面积为52.76万平方米,是集竞技训练、体育培训、健身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活动中心,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全民健身中心。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可接待全国性综合比赛和国际单项比赛,还可作为训练基地之用。(长春晚报记者 刘文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