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第十三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2021-03-26 17:10: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3月25日,第十三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春制博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3天,3月27日结束。

【吉林032601】第十三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26091559

  浙江钱江机器人公司展出的手臂焊接机器人

【吉林032601】第十三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326091605

  西安交通大学校企子公司长春3D打印创新中心展出的3D打印模型

  2021年长春制博会主打科技牌,AR远程指导、激光跟踪机器人、5G遥感、测量数据无线通信、特种航天材料3D打印……从数控机床切割到精准测量,从产品检测到系统分类方案,工业先进制造装备都融入了智能硬核。

  激光跟踪,小小机器人解决大瓶颈 

  第十三届长春制博会上,浙江钱江机器人公司展出了两款驱控一体焊接机器人,模块集成化,性能稳定。其中,手臂焊接机器人臂展1.4米,负载4公斤,机器人操作端安装了外辅激光跟踪器,可以对焊接部件进行焊前寻位、位置偏差、热输变形感知,实时跟踪,解决焊接瓶颈。浙江钱江机器人公司北区大区经理依明泽介绍,钱江机器人在各个领域应用比较广泛,如航天部件、核电喷涂、导弹搬运等高质量焊接产品,此外还用于汽车零部件、共享单车、儿童滑板车等多种焊接标准化程度高的产品。

  火眼金睛,强大AR指导远程修复

  工业生产自动化迅速发展,机械设备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远程维修可以大大解决企业生产故障难题。第十三届长春制博会上,吉林省华希机电带来的远修侠是一款可穿戴的远程指导系统,只要现场人员戴上AR眼镜,工程师就可以看到实地场景,进行远程编程、远程指导修复、远程设备维修,手机端可时时观看在线数据,参数记录更是一目了然,犹如工程师“身临其境”。

  超级精密,各种特殊材料3D打印

  第十三届长春制博会吸引人的科技非常多,西安交通大学校企子公司长春3D打印创新中心带来了多组3D打印模型,其中一款PEEK材料模型因其重量轻、耐高温、耐磨性,已代替金属件在航天领域直接使用。西安交通大学校企子公司长春3D打印创新中心总经理王世明介绍,公司主要面向航空航天、军工、汽车等领域新产品研发和试制打印服务。3D打印对于复杂零件的小批量生产具有独特的优势,不但可以缩短制造周期和制造成本,还可以在新产品开发阶段提高结构验证、尺寸验证准确性,保证轻量化、复杂零件成型,完成快速制造。

  长春制博会负责人周晓鹤介绍,“本届展会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参加企业近300家,参展企业范围广,参展商来自于全国各地,我们希望通过展会平台,让国内顶尖企业来到长春,让我们本地制造业更上一层楼。”(文/图 张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