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东丰至双辽高速公路辽宁段复工
2021-03-10 14:00:57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建设忙·春意闹”系列报道之一:春天里的复工进行曲——东双项目辽宁段复工纪实

  按照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要求,春寒料峭中,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上,一支支动听的复工进行曲,已经奏响。

  2月15日,项目建设指挥部人员返岗;

  2月19日,施工单位管理人员返岗;

  2月20日,全线第一次生产调度会召开;

  2月24日,组织开展复工专项检查;

  3月1日,举行复工启动仪式,全线建设者以“开工即决战”“启动即冲刺”的十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实现项目建设总体目标。

东丰至双辽高速公路辽宁段复工

  东双项目辽宁段指挥部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加大疫情防控和复工力度,用“三牛精神”,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不停滞,不间断,冬闲变冬忙

  按照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要求,东双项目辽宁段的施工,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里,始终未停。在最为寒冷的时节,他们结合实际制定冬季施工方案,开展路基土石方、涵洞以及钻孔灌注桩施工,“战寒冬、斗风雪、大干60天”,确保了1月4日,随着东升2号高架桥左幅3号墩1号钻孔桩浇筑完成,东双项目辽宁段钻孔桩施工全部完成。随后,指挥部全力进行冬季备料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截至2月4日,已采备底基层施工所需石粉18348立方米、占计划的100%,碎石20952立方米、占计划86%;基层施工所需石粉6188立方米、占计划的17%,碎石4428立方米、占计划的9%。截至2月19日,项目指挥部已开展两次安全专项检查;已进场5家施工队伍和3个作业班组,检修大型机械设备10台次。目前,项目疫情防控、人员进场、施工组织、冬季备料等重点工作紧锣密鼓同步推进,预制场、桥梁下部、桥面系施工队伍已完成进场并开始生产作业。

  由点到面,精细化复工“不走样”

  项目建设是系统工程,入冬以来的疫情复发,更是给复工增添了压力和考验。指挥部以“精细化”复工为指针,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建设。

  项目指挥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工地疫情防控方案,加强进场人员管控和日常管理,落实健康情况排查、防控物资储备、隔离观察条件、复工安排计划、人员精准管理、每日通风消杀等举措,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保障。

  项目指挥部严格管理保证安全生产。各参建单位在进场后,第一时间召开复工复产会议,以用电、用火等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落实专人做好设备检修,安排进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开办员工安全第一课,组织作业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对返岗现场管理人员和劳务队人员日常管理。

  为确保复工有序进行,指挥部对全线复工建设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建设进展明确各阶段复工节点,以冬季备料、便道修整、场地清理、钢筋加工等为重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做到了“先开尽开、应早尽早”,提前实现了复工生产。自3月1日全线复工建设以来,已经完成20米箱梁5片、地系梁浇筑4个、墩柱钢筋笼14根。

东丰至双辽高速公路辽宁段复工

  党旗飘扬,激活“红色引擎”

  围绕施工建设任务,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是项目指挥部抓党建促进工程、以工程夯实党建的精心设计。自2月中旬以来,指挥部先后开展了“党旗飘扬战疫情、复工复产我先行”党建活动,成立箱梁预制、桥梁下部和桥面系施工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开展“三面红旗进工地”活动;组织工地各党组织举办“不忘初心学党史、勇担使命敢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召开全线党建联建工作推进会议,由党建联建各方采取因户施策、挂图作战方式,制定15户农民房屋、鹿场征拆以及2处电力线路拆改推进方案,共同破解决征拆难题,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复工建设。

  自2020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至今,项目已累计完成桩基386根、承台35个、系梁24道、墩柱46根、盖梁34道、肋板70道、箱梁预制116片;路基挖方完成85万立方米,路基填方完成75万立方米;完成涵洞5道、通道桥2道,累计完成产值1.05亿元。

东丰至双辽高速公路辽宁段复工

  东双项目辽宁段,在春寒中唱响了清新激越的“春之声”。

  相关链接:此项目连接东丰至双辽高速公路东丰至老营段(吉辽界)与天德(辽吉界)至双辽段,是打通吉辽省际间断头路、实现东双项目全线贯通的重要路段。项目建成对推动吉林中西部地区高速公路成网、优化地域区位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