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四季赏冰 定格冬日美好——长春莲花山的冰雪旅游新名片
2021-03-05 15:40:22来源:人民网责编:路晶森

  畅享“速度与激情”的巨型冰滑梯、凝聚光影与雕刻艺术的冰灯雪雕、梦幻童话般的“水晶城堡”和“雪皇宫”、冰雪建筑与东北民宿完美融合的“雪里屯”……在冰天雪地里欣赏冬日风光、在滑雪板上体验冰雪激情,在“雪屋”感受东北的温暖与热情,感受属于冬日的美好与浪漫。

  天气愈冷,冰雪愈热!近年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凭借优越的地理条件及自然资源,助力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打造冰雪文化旅游项目,加快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吉林省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以长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民宿、天定山滑雪场“三合一”的景点成为玩冰戏雪的“一站式”热门打卡地。

  最亲民

  360度感受吉林冰雪元素

  依山傍水而建,景观错落有致,2020年至2021年雪季,长春冰雪新天地园区占地面积达138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30万平方米,用冰量达24万立方米、用雪量22万立方米,冰雪单体建筑多达142个。

  为了让游客切身感受吉林元素,长春冰雪新天地景区将电影、汽车、高铁及“吉林一号”卫星等名片融入冰雪雕中,打造了“雪映红旗”等九大主题区,开通了多项数字化智慧服务。

  “我们从游客的角度出发,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游玩场地和更加精细化的游玩体验,让游客在感受冰天雪地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更加温暖、人性化的服务。”天定山策划经理江奕琳说。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长春冰雪新天地建造了水晶城堡、雪宫、婚礼殿堂等超过1万平方米的固定建筑;设置了特色的餐饮、暖屋;设计了多条游览观光线路,增设多台取暖观光车。“在景区,平均步行十分钟就可到达暖屋,暖屋里不仅可以取暖,还可以品尝特色美食和热饮。”

  为让游客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2021年农历大年三十当天,长春冰雪新天地举办了焰火表演,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免费发放8000张门票。春节期间,长春冰雪新天地参与长春市文广旅消费券和迎新春消费券活动,让广大市民“享文旅”得实惠。

  春节期间,景区不仅有东北二人转、大秧歌、舞龙舞狮等表演,还有雪地萌宠蹦迪、摇红包等互动活动。江奕琳说,“迎着春的希望,长春冰雪新天地已逐步投入到2021年冬季的冰雪规划中,下一个冬天,我们将再次惊艳亮相。”

  最便捷

  15公里畅享都市滑雪乐趣

  与冰雪新天地仅一街之隔的天定山滑雪场在距离长春市区15公里的近郊,滑雪场总面积80万平方米,吸引了很多喜爱滑雪的市民。“从东方广场到天定山滑雪场车程只需15分钟,交通便捷,现在有东方广场000号(公交车),直达景区。”江奕琳介绍。

  入冬以来,“滑雪”成为热度最高的旅游玩法。作为长春市民身边最近的滑雪场,天定山滑雪场吸引了大批滑雪爱好者。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滑雪体验,天定山滑雪场服务大厅采取一站式服务,硬件配套国际标准,拥有意大利进口雪具3500套、雪盔2000套,可同时接待5000名游客。除了日场营业,还专门开设从下午5点半到晚上10点的夜场营业,满足更多市民的滑雪愿望。“滑雪场共有初中高级雪道11条,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滑雪发烧友,不同的滑雪需求都可以得到最大满足。”江奕琳说。

  除了常规的滑雪道,天定山滑雪场还设置了一条雪地摩托专用雪道,增加了娱乐性,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加多元的冰雪体验。此外,两条全长1600米的四人吊椅缆车,两条魔毯以及近200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大厅,也让滑雪爱好者可以在享受滑雪乐趣之后,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休息。

  让冰雪融入城市和乡村、融入日常生活,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告别“猫冬”的日子,亲自感受冰雪的乐趣。仅春节期间,长春冰雪新天地、天定山滑雪场累计吸引游客近十万人次,日均1.4万人次,冰雪由“冷资源”变成了“热产业”。

  最梦幻

  四季赏冰定格冬日美好

  冰雪是冬季旅游的最大亮点,人们对冰雪的热情日益高涨,冰雪游迎来最热季。作为一种季节性的自然资源,打破气候和地域限制,让“一季”变“四季”,成为推动冰雪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为进一步提升冰雪旅游的服务品质和产品的丰富度,长春冰雪新天地打造了四季开放的“冰宫”,“冰宫”建造在水晶城堡的一、二层,面积达两千余平方米。冰宫把天然冰加工制作成特殊的艺术品,共计50余座,包含南北极的科考站、特征动物、冰山冰川、游戏角色人物等不同的艺术造型。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喜好,“冰宫”各楼层均有适合儿童玩耍的冰滑梯,另建有近百平的冰面娱乐区,包含娱乐项目有抽冰猴、滑冰刀等。

  “为保证‘冰宫’内建筑不受环境、气温等因素的影响,需要用智能冷控技术把整体室温控制在-15摄氏度左右,每3-4天需要用喷壶将所有冰建筑喷筑一次,进行维护。”景区雕刻师于佳说。

  提升冰雪旅游的服务品质和产品丰富度,让更多游客在参与冰雪运动和冰雪休闲中收获满意。长春冰雪新天地建设从取冰环节开始,采用原始的采冰技术,用现代的机械设备把冰运到施工现场。“冰建阶段,利用我们现有优势,将建筑行业积累的经验运用到冰建上,用冰做载体,用水做粘合剂,冰雕是骨架,灯光是灵魂,加入灯光使冰雕焕发更多的生命力。”于佳说。

  冰雪新天地仅与天定山滑雪场仅一街之隔,从天定山滑雪场驾车仅需三分钟,游客就可来到天定山民宿。想象一下:白天滑雪场感受“速度与激情”,黄昏时刻穿梭在滑雪场与冰雪天地间赏落日余晖,夜幕降临,到“童话王国”看冰灯与焰火,游玩了一天,穿过雪洞,回到雪屋,躺在东北大炕上,被温暖环抱,闲适之感油然而生。

  来玩吧!这里一年四季皆可赏冰,冬日的美好,定格在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图片来源: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