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北方高力汽贸城商会:携手抗疫 用最坚定的情谊并肩作“战”
2021-01-24 21:14:13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路晶森

  “所有人能走到的地方都要彻底打扫并消毒!”

  “做好现场警戒线,空出隔离室!”

  距各区街道召开全员核酸检测会议还有一个小时,长春市汽开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小敏、新立社区党委书记郑立华、北方高力汽贸城企业拥军协会会长顾治国,正在紧张地布置检测现场,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了接下来两天的全员检测工作。

北方高力汽贸城商会:携手抗疫 用最坚定的情谊并肩作“战”

  新立社区与大多社区不同,不仅有居民区,还有商圈。在这里,4226户居民与2018个商户相亲相爱,社区网格、物业公司、商会、东风执法大队、非公党组织等多方力量汇聚一起,携手抗疫。

  这种紧密关系是从2013年12月开始的。当时,为了解决北方高力汽贸城的物流问题并改善市场环境,店铺老板顾治国联合商圈内的40多位商友,组织成立了企业拥军协会,并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从此积极投身到了爱心服务行动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会和拥军协会是社区抗疫的重要力量。“最开始我们以宣传和摸排为主,把自己生意做好的同时,也把商圈维护好。中午饭后会闲一会儿,能走几家是几家。”这些爱心企业自发购买了两万只口罩,发给商圈里没戴口罩的人。如果一家店铺做好了消杀、扫码、登记等防疫准备,他们会在门前贴上街道设计的绿色标识,方便下一轮排查。

北方高力汽贸城商会:携手抗疫 用最坚定的情谊并肩作“战”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逐渐加大,顾治国的担心多了起来:北方高力汽贸城不仅商户多,而且店铺人员和货物都来自全国各地,这为消毒和信息统计增加了极大的难度。在与社区和街道反复商量后,最终集体想出“挂图作战”的方法。《北方高力汽贸城疫情管控“作战”图》展示了地理区域、管控流程、工作制度、人员布控等详情,一图汇总汽贸城防疫的所有信息,方便快捷,实用高效。

  1月18日16时,郑立华接到紧急任务——19日早7点要启动检测工作。她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北方高力汽贸城商会,“我只在群里发了一条‘我要志愿者’,马上就一个接一个报名,他们永远不会在社区需要时掉队。”

  检测当天,从下午4点到凌晨12点,8个小时,两处废弃的房间要变为两个合格运行的检测点,毛坯土地、没有线路、缺少网络……一系列问题在社区工作者和商会志愿者面前全部解决。

北方高力汽贸城商会:携手抗疫 用最坚定的情谊并肩作“战”

  1月19日至21日,新立社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一切紧张而有序,居民区与商圈同时进行,两天半的时间共检测一万余人。

  商会、拥军协会始终和社区工作者一起,从早到晚跑前跑后,连日来,尽管每天的高强度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消耗了大量精力,但他们的劲头不减。

  如今,在新立社区,提起汽贸城这支队伍,大家都说,没有众多志愿者的热心参与,不可能这么顺利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打响“战疫”发令枪,踏上防控的“起跑器”,这个特殊时期,商会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用行动架起支援之桥,当先锋、作表率,担使命、守初心!(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图片由汽开区新闻中心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