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延吉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21 13:58:28来源:延吉新闻网责编:路晶森

  1月20日,延吉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延吉阿里郎剧场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8人,实到代表18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申美善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于永辉、王晓平、尹朝晖、艾长生、申美善、付彦波、朴成哲、朴林虎、许崇利、孙少宇、李功伟、李世明、李京虎、李福祥、罗松男、金东日、金忠国、金星、孟繁友 、赵义弘、洪庆、姜力军、姜海英、蔡奎龙。

延吉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现场  李军广  摄

延吉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台  李军广  摄

延吉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赵义弘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军广  摄

延吉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申美善主持大会  李军广  摄

  会议听取了延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义弘在报告中说,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维护发展稳定、推动美丽延吉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赵义弘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主要工作: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树牢新发展理念,提升依法监督实效;依法任免和决定,保证党委的决策顺利实现;创新活动载体,开创代表工作新局面;敢于担当责任,坚决完成各项重大任务;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效能。  

       赵义弘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的开篇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考察延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五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做出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新发展理念,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依法履行人大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开启延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赵义弘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践行人大工作新要求,坚持人大工作的政治和法律定位,落实依法履职、正确履职、有效履职的要求,正确处理法治与发展的关系、监督与保障的关系,全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要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为人大工作的重心,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要激发代表活力,提升人大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探索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双争”活动,丰富代表之家内涵,不断营造创优争先工作氛围。要突出创新能力,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健全人大工作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办事制度,保障机关工作规范有序运转。改进宣传方式、拓展宣传途径,提高宣传质量和效果,展示人大工作成果、讲好人大故事,为人大创新实践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延吉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柱善作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李军广  摄

延吉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俞凤柱作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军广  摄

延吉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现场  李军广  摄

  会议还听取了延吉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柱善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延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俞凤柱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延吉新闻网1月20日讯 记者 翟宇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