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召开全省连锁药店、超市、社区团购平台价格提醒告诫会
2021-01-21 16:53: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陈施):1月20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召开线上价格提醒告诫会,15家吉林省连锁药店、超市、社区团购平台经营者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查办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例。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滴滴出行橙心优选等经营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经营者要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稳物价就是稳人心,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价格自律,坚决杜绝借疫情防控之机哄抬防疫用品药品和基本民生商品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经营者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积极克服困难,拓宽货源渠道,加大采购、备足库存,保证备货足、不脱销、不断档,确保有效供给,满足群众采购需求,让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自觉规避违法违规风险。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公开曝光。

  会议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团购飞速发展,各社区团购平台和参与社区团购业务的经营者,开展经营活动要严格落实社区团购“九不得”:不得通过低价倾销、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方式滥用自主定价权;不得违法达成、实施固定价格、限制商品生产或销售数量、分割市场等任何形式的垄断协议;不得实施没有正当理由的掠夺性定价、拒绝交易、搭售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不得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排除、限制竞争;不得实施商业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危害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不得利用数据优势“杀熟”,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得利用技术手段损害竞争秩序,妨碍其他市场主体正常经营;不得非法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危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