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1-20 22:1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1月20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壮主持,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艳介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松原市副市长梁弘、公主岭市常务副市长王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回答记者提问。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艳(右)介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发布会数据,截至1月20日9时,本次输入性疫情,吉林省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190例,其中确诊病例133例、无症状感染者57例。确诊病例分布在长春市37例(有28例在所辖的公主岭市)、通化市94例、松原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长春市9例(有7例在所辖的公主岭市)、通化市46例、松原市2例。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艳介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自1月10日吉林省发生省外输入性疫情以来,吉林省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防控工作。吉林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输入疫情早,行动迅速、处置果断,但由于聚集活动发生在前,当时已在省内致多人感染,且多为中老年人,增加了防控和救治工作难度。目前,通过对输入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涉“疫”人员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吉林省已明确输入疫情的传播链条,管控范围内的感染者逐渐被发现,疫情传播扩散趋势得到遏制。

  张艳介绍,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景俊海书记、韩俊代省长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赴疫情发生地区指导防控工作。近日,吉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续召开4次调度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向吉林省派驻由23名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同省级专家一道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艳说,在统筹做好城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吉林省城市社区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重点人员落实排查管控措施,做到排查、管控、督导、宣教、关爱 “五个到位”。农村地区加强返乡人口的排查和宣教,加强农村人口的健康监测,对省际交界的农村人口进行核酸检测抽样,截至目前,累计抽检采样11846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张艳介绍了吉林省接下来的防控工作安排,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将按照国家防控要求和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精准三确保”总体部署,采取更坚决、更扎实的措施,以控制疫情传播和全力救治患者为中心,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感染者排查见底清零。(文/图 张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