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位长春
2021-01-19 10:12:06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共同续写合作新篇 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位长春

  景俊海韩俊一起见证项目签约

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位长春_fororder_2 image_202101191010

  1月18日,中国一汽集团、德国奥迪公司、长春市政府以视频连线方式签署三方协议,宣布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位长春。 本报记者 邹乃硕 摄

  今天晚上,中国一汽集团、德国奥迪公司、长春市政府以视频连线方式签署三方协议,宣布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位长春。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主持签约。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中德是全方位战略伙伴,汽车产业是双方合作最成功的领域。吉林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大省,与德国大众集团、奥迪公司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因车结缘、以车为媒,在30多年合作中一路同行、一起拼搏、一道分享,铸就了奥迪品牌的卓越口碑,书写了历久弥坚的真挚友谊,成为中德合作的成功典范。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位长春,是落实中德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重大举措,是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对进一步深化中德贸易合作、加快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促进吉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奥迪公司完善高层沟通机制,携手同心、协同发力、乘势而上,共同培育开拓未来市场,完善各层级合作机制,全面对接、深度嵌入、加快推进,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再创辉煌、再谱新篇,为吉林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新发展优势增光添彩、培育动能。吉林省、长春市将一如既往提供强力政策支持、全面要素保障、良好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提质量、加速度、优服务,坚定不移支持德国大众、奥迪在吉林深化合作、快速发展、互惠共赢。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在致辞时表示,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位长春,是德中两国强有力经济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是德国大众集团与中国一汽集团30多年紧密合作的进一步延伸。希望双方一如既往加强精诚合作,引领汽车产业变革进程,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和绿色转型,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持续打造德中合作的杰出典范。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德国奥迪公司CEO杜斯曼、奥迪中国CEO安世豪致辞,阐述了引领汽车产业潮流、加快汽车产业转型的发展构想,表达了共同续写合作新篇、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的良好愿望。

  长春市市长张志军、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邱现东与安世豪共同签署三方协议。项目规划引入PPE高端纯电动车平台,首个工厂计划投资超过300亿元,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

  省领导吴靖平、胡家福、王凯,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参加活动。(吉林日报1月18日讯 记者 黄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