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赋能冰雪文化 优化资源配置
2021-01-19 10:08:41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赋能冰雪文化 优化资源配置_fororder_1 image_202101190933

  “12度粉雪温暖相约”,欢迎来长白山体验粉雪乐趣。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9日上午,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暨第十五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长白山开幕。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相关省直部门领导,长白山友好合作城市嘉宾,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政府部门领导,旅游行业专家、旅行商、投资商、媒体代表等200余人莅临现场,共襄盛举。

  长白山管委会领导在致辞中表示,长白山联手杭州市政府共同举办长白山粉雪节,开展旅游、文化、投资方面的洽谈合作。双方将继续在更多领域、更多层面开展合作,携手谱写“人间天堂”与“生态天堂”合作新篇章。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开幕式上发布了《长白山指数·中国冰上丝绸之路指数》。通过这一数字化工具,赋能冰雪文化,优化资源配置,为“一带一路”和冰上丝绸之路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上,长白山形象大使武大靖、长白山文化大使李玉刚特意送上视频祝福,共念圣山好,遥祝一乡情。

  现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与抚松县、长白县、临江市、靖宇县、安图县、敦化市、和龙市、龙井市、桦甸市政府代表签署了环长白山区域旅游联盟协议,长白山管委会将与大家共同打造联动全省各地、辐射东北地区的“环长白山区域旅游经济圈”。

  百亿银团长白山项目、长白山京东康养项目、宝马古城国际文旅小镇项目、长白山旅游和啤酒小镇项目、池北区原池食品饮料开发项目、长白山池西区矿泉水生产开发等项目双方,在仪式上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在与会领导按下手印并宣布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暨第十五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开幕的同时,大屏幕上“长白山号”高铁列车从西子湖畔,驶向长白山;“长白山号我心向往之”飞机由长白山飞向温暖江南。会场内“长白山号我心向往之”飞机模型在上空自由翱翔,飞向更远的未来和更广阔的天空。

  长白山远达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刚表示,作为旅行商,参加此次粉雪节开幕式,感到非常的高兴与震撼。因为今年的疫情,给旅游行业带来很大的损失,看到此次盛会签约了这么多的项目,让广大商户对长白山的未来更加有信心,自己也会努力服务好来长白山的游客。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耿德勇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粉雪节拉开了2021年长白山文旅、冰雪、体育、运动系列活动的序幕,同时也拉开长白山下一步经济发展的大幕。下一步会陆续举办长白山粉雪足球赛、冰雪拉力赛、林海雪原穿越等系列活动,让大家“零距离”地接触长白山林海雪原。

  当日下午,在长白山北景区还举行了500余人参加的长白山林海雪原徒步穿越活动,大家在长白山林海雪原释放自己的热情,领略长白山雪季的神奇壮丽,感受冬季长白山带的来不一样的“温暖”。(吉林日报讯 记者 韩金祥 周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