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国际汽车城开创项目引进新模式
2020-12-23 09:17:30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龙头企业+强势板块 长春国际汽车城开创项目引进新模式

  与一汽集团“相知多年,值得托付”,投资48.93亿元的吉林玲珑轮胎项目落位;卡位一汽集团“三化”发展战略,投资14亿元的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项目落位;共享长春国际汽车城万亿级发展前景,投资70亿元的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落位……

  今年前11个月,在我市“四大板块”之一的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集团战略作用凸显,带动区域实施项目173个,计划投资1489.54亿元,全新的项目引进模式,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

  战略同步——长春国际汽车城,是一汽集团“831”战略与吉林省、长春市发展战略高度融合的产物。今年2月13日,吉林省批复的《长春国际汽车城发展规划(2020-2035)》,明确提出,“以一汽集团为龙头”。今年1~11月份,一汽集团累计在长春国际汽车城板块启动实施了投资超过40.24亿元的红旗生产线智能改造、投资26.9亿元的一汽研发总院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试验基地、投资78亿元的红旗新能源工厂等7个整车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创一汽集团在长春年度投资新记录。

  创新同步——依托吉林省、长春市与一汽集团建立的全天候、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一汽集团总部所在的汽开区,深度融入一汽集团改革发展战略,重新组建了一汽红旗、一汽解放、一汽轿车、一汽-大众等8个项目服务局,贴身服务一汽。红旗新能源工厂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仅用29天,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汽开区红旗服务局与我们建立了全时沟通、上门服务机制,汽开区建设、规划、土地、招商等多部门联合,为企业及时开展了全方位服务。”

  招商同步——今年,一汽集团与长春市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排产、产能、配套、结算、人才、创新“六个回归”,实现整车带动、配套跟进、协同发展。一汽集团各部门、各整车厂派出专业人员,与汽开区8个项目服务局工作人员共同梳理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开展项目引进工作。玲珑轮胎项目从首洽到签约仅用112天,“我们与一汽集团密切配合,累计为玲珑轮胎解答、解决问题超过100个。”汽开区一汽丰越服务局局长史润杰透露。

  深商控股、丝尔科、科大讯飞、颐高……国内外战略投资者纷至沓来。

  起步之年,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劲足势猛。

  2~3年内,投资78亿元的红旗新能源工厂项目、投资17.9亿元的丰越PHEV车型导入及扩能技术改造等7个整车项目;投资48.93亿元的吉林玲珑轮胎、投资15亿元的和润工业园项目等36个关键零部件项目;投资10.19亿元的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投资14亿元的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等8个研发创意项目;投资70亿元的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投资23.1亿元的人才产业园等7个服务业项目将全部竣工投产。

  以一汽集团为龙头,长春国际汽车城正向着到2025年,全面打造世界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和后市场服务基地,建设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实现万亿级产业的目标迈进。(长春日报记者 杨洪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