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净月雪世界 银装素裹待客来
2020-12-18 08:59:01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净月雪世界 银装素裹待客来

  每年冬天,唯美、壮观、漂亮的净月雪世界都是长春冬季里的一道热门景观,走进银装素裹的净月雪世界,仿若置身童话世界般,这里已是省内外游客的钟情之处。

  皑皑白雪,簇簇雪雕,净月雪世界,是长春净月潭冬季重点打造的大型体验式互动雪雕园,以雪为主,以美为准,它已经成为长春冰雪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净月潭净月雪世界分为三部分,包括净月雪世界、瓦萨博物馆及西环沿线景观,总用雪量15万立方米,占地30万平方米。

  净月雪世界以“林海雪原,天地人和”为主题,线路布局自净月潭正门、西门进入景区开始打造冰雪环境,形成“入园即是冰雪氛围、行进便是林海雪原”效果,冰雪活动体验重点放在净月雪世界和瓦萨博物馆两处,形成“环路沿带”迎宾风景线,打造“休闲+体验”两大核心集散区。

  入园迎宾风景线。景区利用净月潭正门至西门沿路、西门至冰雪集散区林相带打造“一带一路”冰雪迎宾风景线,以生态和谐为基调,围绕动物、人物原型,植入体育健身元素,摆布数字打印复合材质雕塑25组,正门、溢洪道、东北虎园等迎宾雪雕作品4件,打造林海雪原、舞动净月的视觉效果。

  瓦萨冰雪休闲区(瓦萨博物馆)。主打沉浸体验馆,充分利用瓦萨博物馆场地条件打造室内停驻点,推出全国大众冰雪成就展,户外可以参与越野滑雪、雪雕观赏,与净月潭滑雪场、越野滑雪基地形成室内外互动冰雪休闲区。

  大众冰雪体验区(净月雪世界)。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在此开展,区域内建有主副雪雕及雪雕群组,日常主打冰爬犁、滑雪圈等全民互动活动,提升参与性、娱乐性、体验性活动,互动冰雪世界,饱览北国风光。

  创新冰雪产品尽展冬之韵——

  创新之一——场地实现由点及面上的转变:由原有净月雪世界固定区域,改为6公里迎宾环潭路开放式、沉浸式体验,打破空间局限,漫山遍野皆为冰雪,形成广阔视觉。

  创新之二——产品力求从规模到质量突破:以群雕观赏为主,从数量和质量均有所突破,提升品质,突出趣味性、参与性和艺术性,展现雪雕灵动、通透、精美。

  创新之三——材质上打破传统冰雪单一性:将采用数字打印等复合材料,引进卡通小品雕塑,营造环境氛围,确保重复利用,减少冰雪建设成本,打造北国冬季纯美画卷。

  创新之四——新兴科技上引入声光电元素:通过声光电现代科技,瓦萨博物馆打造沉浸体验馆,环路建设魔幻光影秀,开放净月雪世界夜场,实现昼夜联动、冬夏通用,增加四季吸引。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开幕式暨第十九届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将于2020年12月29日在净月雪世界举行,开幕式现场雪雕设计方案共分为冰雪运动、地方特色、民俗年俗、民族复兴四大板块,同时兼顾地方特色,做到文化性、艺术性、娱乐性并重,打造长春市冰雪旅游新高地,景观带由3大区域、11个景观群共19组大型雪雕组成。

  目前,净月雪世界造雪堆雪持续进行中,12月7日开始进行雪雕雕刻,计划将于12月29日建成开放,届时,净月雪世界将为市民游客带来重大的惠民政策,净月雪世界将实行免费政策,不再单独收费,让游客走进净月潭景区,就能感受到净月潭冰雪世界的独特魅力。

  本组图片说明:皑皑雪世界,浓情净月潭,银装素裹的净月雪世界正在紧锣密鼓雕琢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