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景俊海出席吉林省新雪季启动暨雪场开板系列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20-11-16 09:14:35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周经韬

  原题:景俊海出席吉林省新雪季启动暨雪场开板系列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全域全时段全产业链培育发展冰雪经济 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加速实现新突破

  吉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黄鹭):今天,吉林省新雪季启动暨雪场开板系列活动在吉林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宣布活动正式启幕,并见证吉林市政府与万科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冰雪资源是吉林省优势特色、发展潜力所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今年吉林省以这次活动为起始,谋划举办系列旅游及赛事活动,培育壮大冰雪经济。活动现场发布了“吉林冰雪令”、“吉林冬游记”电子地图、“吉兴玩雪”系列精品路线,通过5G视频连线“吉林冰雪新气象”龙头企业,直播长白山景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长春冰雪新世界、查干湖景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等处新雪季筹备情况。

  活动结束后,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吉林市汇报。在肯定工作后,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规律、聚焦重点、系统谋划、体现特色,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吉林振兴实现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坚定不移抢抓战略机遇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住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长吉接合片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机遇,全面全新全域谋划,应对新变化、跑出加速度、打造新优势。二要坚定不移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依托中新吉林食品区、磐石石墨新材料产业园、吉林国家碳纤维产业园等平台,聚焦生态旅游、冰雪经济、精细化工等领域,扶创业、引企业、促集聚,大力发展终端产品,延长产业链,壮大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三要坚定不移打造冰雪新引擎。聚焦中高端消费需求,突出全域全时段全产业链,创建国家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优化服务、培育品牌、兑现价值。四要坚定不移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突出优势产业、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等,加快互联互通互享,实现错位发展、融合发展。

  石玉钢、阿东、王志厚等参加有关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