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市场监管分局全力打造普法宣传新高地
2020-11-11 10:45:03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周经韬

  原题: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市场监管分局全力打造普法宣传新高地

  为进一步做好全民普法工作,营造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市场监管分局紧紧围绕职能工作,紧扣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服务优势,联合车城万达广场,在商场内建立了汽开区市场监管法治宣传教育示范阵地,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拓展普法渠道,打造普法宣传新高地,努力在汽开区内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的浓厚氛围。

  抓实普法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普法宣传。

  近年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市场监管分局多次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法律时间节点,与商场协作配合,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展板宣传、案例讲解、法律宣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和法律素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本。

  利用商场过道走廊,拓展普法文化阵地。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市场监管分局相关科室及锦程市场监管所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结合车城万达广场实际情况,精心设计、合理布局,选取人流量较大的9号门的长廊作为阵地宣传位置。充分利用长廊整体空间,建立起一个融合法治元素、市场监管元素和文化元素为一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宣传栏,宣传内容涵盖了民法典、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以及以案释法等内容,旨在潜移默化中向广大市民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律知识,推广法律文化。

  通过一系列的普法活动及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意识,树立了群众理性消费、安全消费的理念,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市场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实现了普法效能最大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