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绿园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
2020-11-10 09:24:50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周经韬

  原题:长春市绿园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

长春市绿园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

长春市绿园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

11月5日,绿园区应急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合心镇政府共同开展专项联合检查。

  吉林日报讯(记者 颜梦):为充分破解化工领域基础性、瓶颈性问题,补齐监管短板,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连日来,长春市绿园区集中优势力量,对辖区内非法化工企业实施高压打击,铁腕治理。

  高位统筹,迅速启动专项治理行动。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部署督战,常务副区长带领应急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属地镇街等部门单位组成督导组和联合执法组,科学制定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实施方案,厘清职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深挖细掘,全面掌握企业基本底数。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对全区冠名“生物”“新材料”“化工”“化学”“涂料”“化肥”“医药”等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以上企业全部分门别类,登记造册。

  分类治理,取缔淘汰非法违法企业。10月8日起,邀请行业专家深入实地,辅助行政、司法、金融等手段,加密频次对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的小企业、小作坊,化工企业超许可范围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等行为实施限期整改、停业整顿。截至目前,共组织联合执法6次,检查企业29户(次),取缔黑窝点2个,实施行政拘留1人,查处各类隐患57条,已全部落实整改要求。

  源头管控,夯实化工领域监管基础。对管理不到位、安全投入不足的企业组织实施2次警示约谈。指导企业全面实施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动态掌握隐患闭环治理和“清零”情况。组织有关部门集中会商修订新、改、扩建化工企业联合审批机制,严把“三同时”审查验收关。

  广泛发动,组织社会各界齐抓共治。政府网站、社区公众号分别开设专项治理行动专栏,及时发布公告和打击动态。对外公布有奖举报电话和信箱,接受社会群众监督,让非法违法“小化工”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据介绍,绿园区安委会将继续按照省、市要求,巩固扩大战果,防止死灰复燃,强化“四个一批”和“五个一律”,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促进化工企业安全发展,保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