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白城:交通逐日新 路畅产业兴
2020-11-09 09:13:33来源:吉林日报责编:周经韬

  【原题】白城:交通逐日新 路畅产业兴

吉林白城:交通逐日新 路畅产业兴

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

  今年9月15日,双辽至洮南、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至此,白城市五个县(市、区)全部贯通高速公路。

  “十三五”期间,白城市交通运输业完成总投资383.814亿元,比“十二五”期间增长458%,新建、改建公路总里程6454公里,通车里程不断增加、标准不断提高,线路不断丰富,交通网不断延伸,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速公路:“两纵一横”布局形成

  白城是吉林省西部连接黑龙江、内蒙古的交通重要节点。

  “十三五”期间,白城市加强统筹规划与组织协调,不断推进建设提速,实现了高速公路的跨越式发展,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38公里。

  5年间,新增通车里程348.9公里,完成投资317.66亿元。其中,嫩双高速坦途至黑水段,全长156公里,投资71亿元,于2016年10月建成通车;双洮、松通两条高速公路,其中双洮高速全长80.5公里,投资110.74亿元,松通高速全长112.4公里,投资135.92亿元,于2020年9月建成通车。

  目前,白城市“两横一纵”的高速公路新布局已经形成,两横分别为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白洮高速)、铁力至科右中旗高速公路,一纵为嫩江至双辽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框架承载了白城加快发展、加速崛起的通途,也是推动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的一条主通道、主动脉。

  干线公路:畅通经济主动脉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干线公路的作用举足轻重。

  “十三五”的这5年,白城市共完成投资12.334亿元,新改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150.016公里。国道G302白城绕越线段项目28.6公里、国道G302四家子至蔡京芳段项目11.439公里、国道G232来宝至海坨乡段项目49.847公里、省道通向公路通榆至高罕营子段项目14.2公里、省道扎赉特旗至突泉公路大岗林场至镇赉段45.93公里等一批国省干线公路项目交工通车。

  5年间,白城市累计完成投资5.69亿元,完成公路养护161公里,保证了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顺畅连通。

  特别是今年,白城市坚持疫情防控、公路项目建设两手抓,白城新基建“761”路网工程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切实加快普通国省干线建设步伐。一批服务民生、拉动经济的项目开工建设。

  突出平交道口畅通,启动了省道扎突公路与平齐铁路交叉道口(洮南市南出口)平改立工程项目、省道安通公路与平齐铁路交叉道口平改立工程项目、国道珲阿公路与平齐铁路和国道嫩双公路交叉改造工程三个平改立项目。

  突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实施了省道齐齐哈尔至大安公路莫莫格至月亮泡段改建项目、省道通向线(S519)高罕营子至向海段(改建)项目、洮南至向海公路项目三个改建项目。

  突出省际通道连接,实施了国道牙四线(G232)大安嫩江大桥项目、省道扎突公路洮南西出口至军马场改建工程项目、省道扎突公路到保至德顺段改建工程项目三个重点项目建设。

  突出城市绕越管理,实施了国道嫩双公路通榆绕越线段公路工程项目、国道嫩双公路(G231)洮南绕越线段公路工程项目、国道珲乌公路(G302)白城绕越线向阳至白城北互通段项目三个建设项目。

  农村公路:助力脱贫惠民生

  农村道路建设是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和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基础设施保障。

  5年间,白城市以建围绕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战略,持续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向农村倾斜,奋力走出了一条交通扶贫的新路子。

  至2020年,白城市共完成投资48.13亿元,新改建及大中修农村公路5794.3公里。县级公路新改建471.5公里,乡村公路新改建5322.8公里。兴隆山至兴隆渔场项目19.6公里、胡太线两家子至新平安项目35.1公里、查干浩特旅环湖路项目12.6公里、镇西至突泉项目47.2公里、什花道至达日嘎县界至达日嘎段项目38.6公里、安广至舍利项目48.7公里等项目均按时交工通车。实施全市60座危桥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02亿元。

  2020年,白城市在巩固“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的基础上,推进农村公路连通工程,完成投资2.27亿元,完成255.3公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推进公路危桥改造,今年全市投资0.15亿元,实施危桥改造项目3座,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安全出行。(吉林日报记者 戈驰川 张磊 尹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