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 长影电影喜获提名
2020-11-09 14:33:51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周经韬

  原题: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 长影电影喜获提名

  11月7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提名名单,长影电影《春潮》获得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导演两项提名。而上次长影电影获得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提名的,是距今二十七年前的电影《蒋筑英》(1993年)。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 长影电影喜获提名

  本届金鸡奖颁奖盛典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 长影电影喜获提名

  提名完整名单如下:

  最佳故事片评委会提名:《少年的你》《白云之下》《夺冠》《我和我的祖国》《春潮》《误杀》。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评委会提名:《少女佳禾》《我的喜马拉雅》《波依拉》《残香无痕》《通往春天的列车》。

  最佳儿童片评委会提名:《会飞的葡萄》《忠爱无言2》《点点星光》。

  最佳戏曲片评委会提名:《大闹天宫》《东坡》《刑场上的婚礼》《贞观盛世》《安娥》《李慧娘》。

  最佳纪录/科教片评委会提名:《大洋深处鱿钓人》《外来生物防治》《岁月在这儿》《这一年》《青春中国》《掬水月在手》。

  最佳美术片评委会提名:《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罗小黑战记》《哪吒之魔童降世》《秋实》《熊出没·狂野大陆》。

  最佳编剧评委会提名:杨薇薇、翟  培、李鹏、范凯华、秦语谦、雷声(《误杀》(改编))、张冀(《夺冠》(原创))、林咏琛、李媛、许伊萌(《少年的你》(改编))、周申、刘露(《半个喜剧》(原创))。

  最佳导演评委会提名:王瑞(《白云之下》)、杨荔钠(《春潮》)、陈可辛(《夺冠》)、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我和我的祖国》)、周申、刘露(《半个喜剧》)、曾国祥(《少年的你》)。

  最佳导演处女作评委会提名:申奥(《受益人》)、李骥(《通往春天的列车》)、周笋(《少女佳禾》)、董润年(《被光抓走的人》)。

  最佳男主角评委会提名:大鹏(《受益人》中饰吴海)、肖央(《误杀》中饰李维杰)、吴昱翰(《半个喜剧》中饰孙同)、易烊千玺(《少年的你》中饰小北)、黄晓明(《烈火英雄》中饰江立伟)。

  最佳女主角评委会提名:任素汐(《半个喜剧》中饰莫默)、周冬雨(《少年的你》中饰陈念)、柳岩(《受益人》中饰岳淼淼)、祝希娟(《空·巢》中饰赵一梅)、谭卓(《误杀》中饰阿玉)。

  最佳男配角评委会提名:印小天(《烈火英雄》中饰魏雷)、吴刚(《夺冠》中饰袁指导)、张译(《攀登者》中饰曲松林)、欧豪(《中国机长》中饰徐奕辰)、黄觉(《少年的你》中饰老杨)。

  最佳女配角评委会提名:张熙然(《误杀》中饰安安)、周也(《少年的你》中饰魏莱)、赵海燕(《半个喜剧》中饰孙同妈妈)、袁泉(《中国机长》中饰毕男)。

  最佳摄影评委会提名:李伟(《白云之下》)、余静萍(《少年的你》)、张颖(《误杀》)、张译水(《我的喜马拉雅》)、赵晓时(《夺冠》。

  最佳录音评委会提名:李涛(《误杀》)、吴江(《只有芸知道》)、陈辉(《中国机长》)、黄铮(《少年的你》)、黄铮(《夺冠》)。

  最佳美术评委会提名:刘世运(《烈火英雄》)、孙立(《夺冠》)、杜光宇(《受益人》)、李仁港、黄家能、朱汶龙(《攀登者》)、宋军、东智良、郭钟山(《解放·终局营救》)。

  最佳音乐评委会提名:马飞(《半个喜剧》)、贝尔(《少年的你》)、刘思军(《幸福的滋味》)、捞仔(《忠爱无言2》)。

  最佳剪辑评委会提名:王雨夜(《半个喜剧》)、汤宏甲、祖昕宇(《误杀》)、张一博(《少年的你》)、张一博(《夺冠》)、周肖林(《受益人》)、周新霞(《白云之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