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包揽集团公司首届机务技能竞赛团体和五项个人单项第一名
2020-11-04 14:48:54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周经韬

  原题:吉林机场集团包揽集团公司首届机务技能竞赛团体和五项个人单项第一名

  10月28日,以“赛技能 保飞行安全,强三基 做国门工匠”为主题的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首届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长春机场举办。吉林机场集团参赛代表队包揽团体和五项个人第一名。

  此次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竞赛是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最高规格的职业技能竞赛之一,提供了集团内部机务维修业务最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民航强国”战略和集团公司“1-4-3-4-1”总体工作思路,践行“三个敬畏”,强化“三基”工作,以提高机务维修岗位人员的综合素质为导向,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工会主办,吉林机场集团工会承办。

吉林机场集团包揽集团公司首届机务技能竞赛团体和五项个人单项第一名

  共有来自天津机场、江西机场集团、吉林机场集团、内蒙古机场集团、黑龙江机场集团、河北机场集团的6支代表队30名技术能手、岗位精英进入到决赛。含理论知识考核和航空器紧固件保险、航空器紧固件拆装、标准线路施工、737NG主轮拆装等多个实操比赛项目。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和工作效率等多项本领,吉林机场集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与精湛的技艺成功斩获团体冠军,并包揽五个单项比赛的第一名。最终,孙德明、赵楠荣获“全国民航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孙德明、赵楠、李金鹏荣获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金牌员工”荣誉称号,吉林机场集团获得特别贡献奖。

  自今年4月初本次赛事启动以来,吉林机场集团积极响应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号召,精心组织,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航班正常性、旺季生产、旅客服务保障、维修能力提升等实际工作,认真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预选赛等多种活动形式积极参与,带动了机务队伍维修技能水平的普遍提升。

  作为此次竞赛的承办单位,为做好承办组织工作,吉林机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竞赛承办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安排。历时两个多月,精心策划筹备,在前期宣传发动、比赛规程及评分细则制定、赛场搭建、现场布置、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环环相扣,为竞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利条件和坚强保障。党委班子成员更是多次到竞赛筹备现场检查督导工作,详细询问赛事的准备及训练情况,了解竞赛设备、赛前安排,赛项服务等工作并慰问参赛选手。

  为了迎接本次竞赛,吉林机场集团机务工程部以2017年参加首届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为队员和专项教练,结合近年来在吉林机场集团机务维修岗位技能竞赛及各项业务考核,由五名成绩优异,工作能力突出、技艺精湛、作风严谨的优秀维修人才组建了这支“夺冠”参赛队。自组建以来,队员们的生活变得忙碌起来,一边是生产保障,另一边是紧张的训练,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准备,认真复习,经常在操作台上一练就是一天,晚上回家再抓紧时间复习理论知识。在工作中遇有航空器故障时,队员们抓住每一次可利用的机会,将训练内容用于实际工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达到了巩固理论知识,强化实际操作能力。

  吉林机场集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示范引导作用,立足岗位、苦练技能、精益求精,把选手们展现的高超技能和过硬作风带回到工作中,将技能提升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基础工作坚持下去,为员工搭建求知学技、提升技能的平台,苦练基本功,培养技术尖兵,为推动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东旭 图片由机场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