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长惠桥恢复通车
2020-11-04 14:48:19来源:中国吉林网责编:周经韬

  原题:长春长惠桥恢复通车

  今年7月,中国吉林网独家报道了长春长惠桥封闭施工的消息,根据当时官方及现场施工人员透露的信息,此次在对该桥梁加固维修的同时,也是在为地铁5号线的施工让路。

  近日,在中国吉林网的踏查中了解到,时隔3个多月后,长惠桥已经完成施工了,并恢复了交通通行。

长春长惠桥恢复通车

  提到长春市长惠桥,很多市民也许会感到陌生,相比于东大桥,长惠桥的名声不算响亮。

  与东大桥一样,长惠桥的位置也在东大广场,其是连接长春大街与惠工路立交桥的重要转换通道。

长春长惠桥恢复通车

  11月3日,中国吉林网再次来到东大广场附近,与施工时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此时广场的车流量明显减少,交通非常顺畅。

  “这几个月广场及周边还是比较拥堵的,尤其是早晚高峰的时候,很多车上不了桥(长惠桥),只能都走广场了,现在顺畅多了。”附近居民曲先生介绍说。

长春长惠桥恢复通车

  根据此前的了解,长春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途径长春大街,线路下穿既有长惠桥。亚东区间结构上方为长惠桥的0、1、2号桥桩,因为桩基形式均为端承桩,其中0号桩为排桩且无法进行脱换处理,需要对0、1、2号桥桩段桥梁拆除重建,中断交通时间近4个月。拆除段长惠桥为现浇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结构,拆除长度75米。

长春长惠桥恢复通车

  而在今年的早些时候,中国吉林网也曾注意到一份长春市建委多座市内桥梁加固维修的公告,长惠桥也在名单中。

  据今年5月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的公告显示,该招标公告中涉及到长春市11座桥梁的加固维修工程,这11座桥梁分别是四环-皓月立交桥、翟家水库大桥、亚泰大街跨繁荣路高架桥、亚泰大街跨自由大路高架桥、北凯旋路跨北四环路桥、长惠桥、长泰大桥、小南立交桥、长白立交桥、孟家公铁桥、前进大街立交桥。工程主要包括:桥梁罩面维修、引道维修、裂缝维修、破损维修、伸缩缝维修、渗水冻融维修、支座维修、梁底粘贴钢板等,通过大规模加固维修,让11座桥梁旧貌换新颜,方便市民出行。

长春长惠桥恢复通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