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全力保障农民“粮出手 钱到手”
2020-10-26 09:16:39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全力保障农民“粮出手 钱到手” 省农发行4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秋粮收购

  吉林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杨晓艳):记者从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召开的新闻媒体座谈会上获悉,作为国家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该行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主渠道和托底作用,按照产区“保收购”、销区“保供应”和“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总体原则,备足4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秋粮收购,全力保障2020年全省秋粮收购顺利进行,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坚持“早”字当先。省农发行从7月开始着手开展秋粮收购布局,累计对接企业251户,达成合作意向企业174户,拟开设收购库点396个,总仓容684亿斤,各县平均收购库点8个,实现粮食主产县全覆盖,满足农户就近售粮需要。

  全面提升信贷服务质效。省农发行拟支持中小微粮食企业162户,提供定向精准信贷政策。下放部分骨干企业放款、资金支付审批权限至市(州)分行,切实提高秋粮办贷、放贷效率。

  探索支持粮食供应链,助力打造“吉林玉米”黄金品牌。省农发行直接对接广东海大、双胞胎等南方大型用粮企业,牵头促成与省内粮食企业的合作,对省内粮食企业收购提供资金支持。支持吉林省深加工产业集群建设,创新“卫星库点”贷款模式,推动地方国有粮食企业与省内吉林燃料乙醇、梅花氨基酸、嘉吉生化等深加工企业建立定向储粮、销售合作,同步解决地方国有企业发展以及加工企业收购、仓储问题,预计收购粮食30万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