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好景不远走 玩转公交游
2020-10-19 10:31:23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好景不远走 玩转公交游

长春:好景不远走 玩转公交游

长春水生态文化园夜景 于剑南 摄

  虽然十一小长假已过,但不甘寂寞的游客,不妨在市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公交游”。近日,记者结合时下我市部分较新、较火或者受欢迎的游玩场所,整理了一组公交游玩路线,供市民朋友作为参考。

  88路通宵车 畅玩N个地点

  88路起终点分别为长春站和卫星广场。这条公交线路沿线有很多可玩之处,其中,除长春站北广场、国商百货卫星广场店等人们较熟悉的地点外,最值得推荐的就是两处新的游玩打卡地:长春文旅体验中心、水生态文化园。

  长春文旅体验中心位于长春体育场,乘坐88路在体育场站下车即可到达。该中心是我市首家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综合体。中心内设有智慧旅游体验区、城市阅书房、交流休闲区、文创商品区、多功能厅等多个功能分区。可玩性最强的智慧文旅体验区配有大型室内滑雪体验机、专业飞行体验器、VR互动机、会说话的地图、智能机器人等先进的文旅体验设备,可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多方位的文旅体验。

  乘坐88路在净水厂站下车即可到达长春水文化生态园。该园是一座以“水文化”为主题的生态文化园。园内的各种精致的景致很适合打卡拍照。“水波楼”是长春水文化生态园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建筑外立面采用水波浪的设计,充满了时代科技感,同时也呼应了园区水文化的主题特色。此外,园内划分了水生态活力区、历史文化博览区、文创办公区、城市活力嘉年华、艺术文化中心5大功能分区。园区中的各处充满历史感、艺术感的建筑及供水设备,已经成为了演绎城市水文化的绝佳素材。

  乘坐“小火车” 游玩去处多

  在我市有一条公交线路,既可以去到时下最潮流、最火爆的室内文旅项目“这有山”,也可以去到远在西四环路外围的长春西湖公园,它就是被称为“小火车”的有轨电车55路。

  “这有山”坐落于红旗商圈,涵盖美食餐饮、嘉年华区、影院街区、话剧院、书店、咖啡馆、文创街区、博物馆、这有山舍、山顶问蟾亭等,可满足消费者一站式需求。其中,最具特色的山洞大厅,面积达1000平方米,可举办舞会、市集展览等活动。

  长春西湖公园则是一处小众的景点,而小众的优点就是安静,每当夕阳西下,昏黄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显得格外美丽。远远望去,湖面上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点”在缓缓移动。当有车辆和行人从河堤边经过时,“小点”们突然张开翅膀飞向了高空。原来这些都是成群的水鸟,美丽的湖面是它们嬉戏玩闹的水上天堂。

  有轨电车55路起终点分别为工农大路和长春西站,刚好将这两处不同风格的游玩场所相连。市民、游客可先在白天坐车去往长春西湖公园,徒步、垂钓、拍照、赏景,玩累了可以乘车返回工农大路,到“这有山”,逛网红小店、吃特色小食、品都市魅力。

  377路旅游专线 直达“网红”神鹿峰

  位于双阳区的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如今人气越来越高,随着园区内酒店开始营业,更有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游玩。

  为方便广大游客出行游玩,由长春市区往返神鹿峰旅游度假区的377路旅游专线目前已经开通。 377路旅游专线在长春市区的发车地点为黄河路客运站,在双阳区的发车地点为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旅游专线途经人民广场—长春体育场—中东大市场—博学路—长影世纪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春科技学院等。票价、发车时间等具体信息可关注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官方发布信息。(长春日报记者 于剑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