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临江生态立市绿意浓
2020-10-16 09:17:48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临江生态立市绿意浓

00000000000               吉林临江生态立市绿意浓

00000000000               吉林临江生态立市绿意浓

  吉林日报10月15日讯(佟粒玮 记者 任胜章):走进临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活力无限。近年来,临江市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以争创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建设,全市森林资源总量不断增加,森林覆盖率达到86.8%。

  全民植树 播撒绿色希望

  森林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每年植树节,临江市都发起不同主题的植树造林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全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力量踊跃参与。3年来,道路两旁、河流两岸、山上山下,植树队伍随处可见。挖坑、填土、运苗、灌溉,一棵棵树苗在春风中摇曳,临江人民用勤劳的双手植树造林,让绿色成为家园永恒的底色。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社会力量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的热情日渐高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团队亲手植下一株株爱心树,汇聚起全民共建绿色家园的强大力量。

  近3年,全市完成基地更新5190亩;森林抚育3000亩;特殊及珍稀树种培育3940亩;城区绿化158亩;省级绿美示范村屯3个;义务植树31万株,尽责率皆在85%以上;新建义务植树基地5个;天然林保护工程78万亩,国家级重点公益林140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公路绿化长度244公里;江河绿化17公里;建设森林示范小镇1个。城市新增绿地23.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由12.18%增加到39.91%,人均拥有绿地面积由9.1平方米增加到21.77平方米,城市绿化实现了由量到质、由点及面的战略升级,城乡处处绿树成荫,绿浪涌动。

  造林、管护两同步 持续推进生态建设

  临江市以中央开展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对毁林种参、非法侵占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遏制了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生态资源得到有效恢复和保护。

  在坚持依法治林的同时,认真抓好造林质量,严格落实管护措施和责任,把新植林带苗木的管护工作作为紧要任务抓紧抓好,做到造林、管护两同步,确保栽一片、活一片,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同时,通过科普场馆基地等生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全民义务植树、城市绿地树木认种认养等生态文明示范活动的开展,普及生态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增强市民的生态绿化意识。舆论引导营造声势,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更美好家园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临江市把国土绿化列入全市重点工作,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

  2020年,计划完成基地更新718.13亩,林地清收补植重造5500亩,特殊和珍惜树种培育533亩,一般造林1510亩,乡村公路绿化9公里,江河绿化1.5公里,村屯绿化5个,义务植树10万株。同时,根据该市生态建设情况,用本级资金70万元在多年放牧场、还林困难地区采用栽植大苗实施造林150亩,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

  通过大力实施植树造林活动,临江市荣获“中国最美县城”“国家生态功能试验区”“国家珍稀树种培育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单位”“2017年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县”“中国深呼吸小城”“中国长寿之乡”“珍稀树种培育示范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正快速有序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