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风景这边独好——长白山“双节”假期旅游回眸
2020-10-10 08:59:24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风景这边独好——长白山“双节”假期旅游回眸

风景这边独好——长白山“双节”假期旅游回眸

白雪覆盖的讷殷古城。

风景这边独好——长白山“双节”假期旅游回眸

节日期间的二道白河小镇。

  长白山的“双节”假期已结束,它给人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像春节一样,全家人带着出游的期盼,带着团圆的喜悦,带着好友的盛情,从四面八方向世界旅游名山——长白山涌来。“秋季到长白山来赏雪”,成为今年这座名山送给游客的意外惊喜。

  游客们不会忘记,是长白山层峦叠嶂、枫林尽染的美好风光,让他们饱览了大山的秋韵,是雪花飞舞、银装素裹的白雪,让他们手机里的美景成为朋友圈的“抢手货”。这是多情的长白山以瑞雪兆丰年,馈赠给宾朋好友的节日厚礼。尤其是长白山人的周到服务,暖心提示,主动作为……给游客们留下了不一样的旅游体验。然而,这丰富的旅游体验背后,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精神凝聚而成的。记者在节日期间采撷了几组镜头,以飨读者。

  镜头一:在“双节”假期的每日4时,长白山景区工作人员披星戴月坐上班车来到山上。新山门服务大厅安检、签到、登记后,有序来到员工餐厅用餐。在岗前安全教育和明确工作任务后,各司其职,开启一天的接待工作。工作人员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检查,7时迎来节日的第一批满怀喜悦心情、洋溢着快乐笑容的游客。

  长春游客李佳航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长白山天池非常壮观,第一次来就能看到长白山天池很幸运,作为吉林人,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到长白山来欣赏家乡的美景。”

  镜头二:10月2日的降雪影响了主峰天池的正常开放,由于积雪量过大,为了游客安全,长白山北景区关闭天池主峰景点,并及时在各个平台发出通知。为了尽早让远方的客人完成一览天池主峰的夙愿,长白山北景区出动2辆大型清雪车,3辆拖滚刷车,组织30余名员工,对通往天池主峰的道路和栈道上的积雪进行清理。

  长白山西景区管理部经理王国峰表示:“双节”假期的客人和过年时一样,都是全家出行来到长白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了“双节”假期迎接客人的到来,景区做了大量准备和详细的安排,在关键位置设置专人为到来的客人排忧解难。针对突来的降雪,景区为客人的安全考虑,也作出一系列防滑等安全措施,让客人有一个美好的旅游体验。

  镜头三:今年的国庆过出了春节的味道,游客大多以家庭为单位出行,也给小镇的餐饮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10月3日19时,小镇的“米村白河店”出现了食材告急,导致米村大米饭告急,无法继续接待用餐客人,最后在顾客的强烈要求下,临时购买面条替代。

  连日来,长白山金水鹤温泉国际酒店的门前,近百辆车有序停放在停车场,但仍有部分车辆在酒店门前的路旁安营扎寨,形成了罕见的景象。

  镜头四:为了长白山的交通畅通,给游客一个安全健康的旅游道路环境。长白山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在仅有20余人的情况下,每天5时30分上岗,对辖区内客运站、火车站、飞机场、集散中心、望云桥等地进行执法检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检查运输车辆安全,主动肩负起长白山运输管理安全的使命。

  与此同时,长白山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按照公安局党委要求和部署,对长白山北景区、池北区城区重点部位和场所与武警开展武装联勤工作,确保了辖区的安全与稳定。

  镜头五:具有女真风情的森林部落古城——讷殷古城,以浓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众多游客的光临,高颜值的讲解员生动有趣地讲解,美不胜收的景区秋色,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气,使每位游客感受到身与心的同步舒缓。

  来自山东烟台的游客孟娟开心地说:“因为长白山非常安全,我们几个同学就结伴来了,没想到这里感觉像过年一样,非常热闹。昨天在西景区登上主峰有幸看到天池,真的非常开心。今天下雪,我们在网上查到讷殷古城很有文化底蕴,就慕名找来了。我们一行对长白山的景观感到惊讶,对讷殷古城的历史文化以及松树白雪感到震撼,风景这边独好……”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局长耿德勇兴奋地告诉记者:“长白山景区‘双节’假期接待游客6.4万人次,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40%。因为下雪的原因,导致长白山景区主峰处于关闭状态,扣除这个原因,预计如果是国庆中秋假日这8天全部开放的话,那么游客数量会恢复到去年的80%。随着休闲游康养度假产品渗透,可以看到辖区内所有的温泉度假酒店全部是一房难求,很多游客除了景区之外,大量时间都用在泡温泉、品美食、赏秋色、游小镇上。这一可喜局面,归功于长白山管委会的提前研判部署,全区各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彰显了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管理精细化、旅游服务规范化、旅游供给品质化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全区未发生涉旅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周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