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景俊海主持召开吉林省政府2020年第29次常务会议
2020-09-25 08:58:26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体举措 景俊海主持会议

  吉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黄鹭):9月24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20年第29次常务会议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体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及在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具体任务分工,部署工作落实举措;讨论通过《关于开展秋冬季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的通知》《中国(吉林)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等,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突破。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常谋大事。科学编制吉林省“十四五”规划,持之以恒、大胆探索,加快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三要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入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构建省内小循环、融入国内大循环、对接国内国际双循环。四要立足培育发展新动能,善做科研、善谋创新、善成转化。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创新项目,提升协同创新效率、效果、效益。五要立足打造新高地,重塑体制、重塑机制、重塑优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聚集要素、配置资源。六要立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抓住关键、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发展强劲动力。

  吴靖平、李悦、蔡东、韩福春、阿东、王志厚等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