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 55家数字经济企业意向性入驻
2020-09-16 11:19:11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 55家数字经济企业意向性入驻

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 55家数字经济企业意向性入驻

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 55家数字经济企业意向性入驻

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 55家数字经济企业意向性入驻

  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在有序推进建设进度的同时,运营工作全面展开,已与国内数字产业领头企业等对接招商并签订入驻协议,截至目前,已达成入驻意向企业55家,其中领域单项“冠军”企业19家。

  吊机轰鸣,车来车往,十几名身着黄色工装、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忙碌;木工、钢筋工分工协作,小心翼翼地把模板安装到精确的位置上,一条条扎丝从钢筋十字斜角中穿出去,工人们转动手里的扎钩用力转紧,将钢筋紧紧地绑缚在一起……

  9月10日上午,走进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西岸的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图景令人振奋。

  “我们的颐高项目数字会客厅已经开始施工,拟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目前,场地已经平整完成,土方工程已经结束,正在进行地下室基础部分施工。站在这可以看到,地下室底板垫层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顶板部分施工。”颐高产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翁国明介绍,今年10月末,项目将完成主体部分施工,11月末完成室内装修,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0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项目建成后,预计聚集新商业企业100余家,本地创业项目入驻200家,直接或间接带动传统企业转型80家,带动就业1万人,每年创业培训3000人次;项目进入成熟期后,预计每年创造直接产值30亿元,间接产值20亿元,直接税收2亿元,由项目衍生或带动的地区间接产值20亿元。

  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将以产业生态打造为切入点,以创业扶持为手段,通过建设数字经济总部基地、数字经济会客厅、新兴产业基地、高端人才基地等板块,带动浙商产业投资和吉商企业创业,进而培育和扶持本地数字经济及汽车产业生态链,打造长春新兴产业链深度集聚地,助力长春数字产业升级和企业成长。

  细数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的进展节拍,折射出“汽开速度”。

  2019年8月20日,在吉林省·浙江省对口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正式签约,颐高项目作为吉浙两省对口合作的样板落地,被长春市确定为2020年“三早项目”。

  2020年7月9日,颐高项目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取得土地。

  7月10日,取得吉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信息登记表。

  7月15日,提前开工建设。

  ……

  从签订合作协议到“摘地”、施工建设,每一个工程推进的节点背后,都有汽开人细致入微的服务。

  项目建设初期,残留部分地上物未拆除完成影响正常施工。汽开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进行沟通,积极组织现场会,帮助协调拆迁,使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顺利解决;

  项目推进中,汽开区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区水务、农业等相关部门帮助推进河道迁移,让项目建设顺利有序进行;

  ……

  “项目建设过程中,总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只要遇到困难,他们立即出现,迅速解决。”翁国明感慨到,汽开区管委会的关心帮助,印证了一句话,“办法总比困难多”。

  “现在,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翁国明说,在项目推进建设的过程中,吉浙(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前置运营工作已经同步展开,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专业运营团队已经入驻项目,并通过整合集团资源,与国内数字产业领头企业等对接招商并签订入驻协议,截至目前,已达成入驻意向企业55家,其中领域单项“冠军”企业19家。

  同时,积极建设吉浙合作云平台,目前已经通过搭建线上吉浙平台公众号和吉浙(颐高)数字产业园网上平台多维度展开资源整合和招商工作。(吉林日报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