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雾里看城 美轮美奂
2020-09-15 09:41:51来源:长春晚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长春昨日迎来大雾,朋友圈开启斗图大赛 雾里看城 美轮美奂

雾里看城 美轮美奂

雾里看城 美轮美奂

雾里看城 美轮美奂

雾里看城 美轮美奂

雾里看城 美轮美奂

雾里看城 美轮美奂

雾里看城 美轮美奂

昨天早上,长春云雾缭绕,市民闫伟霞用相机记录下自己居住的恒大城美丽的“雾景” 本组图片均由闫伟霞提供

  雾里看城!14日美景没看够?现在大片来啦!同时15日长春局部地区有雨哦!

  9月14日早晨,一场大雾给春城增加了特别的风景,整座城市笼罩在雾气之中,有一种仙气飘飘的感觉。大雾似轻纱笼罩着公园马路,在这样的早晨,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不少市民都在朋友圈上晒出了自己的作品——高楼若隐若现,远远看去就像城市凌驾于云朵之上,宛如天空之城。

  长春大雾受全国关注

  有市民表示,长春云雾美景突现,堪称壮观,胜过一些风景区,不出家门也能拍到如此美景,城市里实在不多见。有市民早晨正在做饭,看见朝阳和大雾搭配在一起的美景,兴奋地拿着手机各个房间游走,楼上楼下奔忙,说大雾好像西游记里的天宫景象。

  一位住在北环城路恒大城30楼的市民,睁开眼睛就被窗外的美景吸引。她从早晨4点多拍到7点多,用不同的视角来记录这场雾。不止长春人,这场大雾还受到了全国关注, 登上热搜。人民网转发《宛如仙境!长春大雾楼宇若隐若现》的消息,称9月14日吉林长春出现大雾天气,高层楼宇在大雾中若隐若现,并配了相关视频。

  记者了解到,14日早,长春气象台发布长春大雾蓝色预警,长春大部分地区有雾,能见度小于1000米,部分地方小于500米,直到10时10分解除大雾蓝色预警信号。据长春气象台副台长杨秀峰介绍,14日早晨,长春地区大部分出现了大雾天气,其中长春市区、德惠、农安、九台能见度小于500米,榆树和双阳出现了轻雾。随着太阳高度角加大,日照增强,气温升高,大雾天气逐步消退。杨秀峰表示,此次大雾天气主要是由于近地面层湿度大,同时夜间辐射降温,风力较小,在近地面层水汽凝结形成的。“秋冬时节是长春市大雾天气易发期。”

  具体什么是雾?有哪些种类?长春晚报记者也特意查询了一下。一般来说,在水气充足、微风及大气层稳定的情况下,气温接近露点,相对湿度达到100%时,空气中的水气便会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于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见度下降,这种天气现象称为雾。

  降温起风 秋雨欲来

  市民朋友们是不是还在回味美轮美奂的雾里美景?但是,雾气消散,秋雨欲来。15日白天,白城、松原、长春西部、四平、辽源率先打破平静,迎来小雨。其他各地依然多云,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是本轮降雨的主要时段,全省范围内都有雨水光顾,其中白城、松原、长春西部、四平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会一直持续到16日夜间,17日雨水散去。18~20日还有秋雨来袭。同时,14~16日全省气温比较平稳,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3℃到14℃左右,最高气温保持在22℃到23℃左右。预计17日起全省将迎来降温,降温幅度一般为3℃~5℃,最低气温将下降为9℃~11℃,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秋意渐浓,市民朋友们要注意添衣保暖。并且16~17日中西部地区风力较大,有5级左右西南风或偏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左右。请注意防范。 长春气象台9月14日下午发布短期天气预报,15日白天,多云,局部地方有雷阵雨,东南风2~3级。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多云有时阴,有雷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多云转雷阵雨。长春市15日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3℃。空气质量2级,良。(长春晚报记者 孔令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