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活力之城幸福多——辽源市第二届城市节走笔
2020-09-10 09:25:5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活力之城幸福多——辽源市第二届城市节走笔

活力之城幸福多——辽源市第二届城市节走笔

第二届辽源城市节马拉松赛鸣枪启幕。 刘鹰 摄

活力之城幸福多——辽源市第二届城市节走笔

“一汽专场车展”亮相辽源城市节。 刘鹰 摄

  9月5日上午,辽源市人民广场气氛热烈,辽源市委、市政府与一汽集团在这里举办“一汽专场车展”,共同开启辽源第二届城市节的序幕。当天,城市公园、乡村文化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随处可见各类文艺表演、体育赛事、免费旅游等活动,处处洋溢着百姓幸福的笑脸。

  第二届城市节不仅仅是百姓的节日,也是辽源市一年一度的盛事,更是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表达。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辽源市政府机关及企业采购一汽集团首批用车交车仪式。

  今年1月,辽源市与一汽集团成功签署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近一年来,辽源紧紧抓住一汽集团产能回归、配套回归的有利契机,积极构建与一汽集团高质量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百公里配套协同生态圈,努力打造服务长春国际汽车城辽源联动发展新区,在建立对接沟通机制、扩大企业配套份额、实现战略信息共享、深化技术研发合作、推进产业联动发展、开展示范推广应用等方面,与一汽集团高层领导深入沟通、务实合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未来,辽源将紧紧抓住产业链重构、供应链重塑的难得机遇,围绕一汽集团核心供应体系建设,抢占制高点、放大新优势,努力提高全产业链创新能力,提高与一汽集团的合作水平和质量。

  幸福是什么?第二届城市节里,辽源通过举办生态辽源、品牌辽源、文化辽源、健康辽源和幸福辽源系列活动,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生态辽源。紧密结合“三百”工程、“走遍辽源”环境整治,开展“观‘三百’工程、赏辽源美景”免费游系列活动,精心设计旅游线路,精细赏游美丽辽源,让广大群众和外地游客切实感受到辽源生态之美、城市之美。

  品牌辽源。举办吉商大会暨第二届辽源城市节启动仪式,开展辽源老店展示周、扶贫产品、辽源网红带袜+特色农产品等各类网络带货活动,着力宣传推广中国蛋谷、龙泉春酒、辽源袜子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品,厚植辽源特色品牌,进一步凝聚人气,提升知名度,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文化辽源。继续开展辽源好人评选活动,体现新风新貌,弘扬城市精神;召开辽源市文字爱好者学习会成立大会,让广大机关干部懂文字、练文字、用文字、爱文字,提升自己、推动工作、助力发展;举办东丰农民画、东辽非遗展以及大中专院校、中小学生书画展、摄影展,开展“阅动辽源”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评选优秀读后感、朗读者,展现鹿乡文化、辽河文化魅力,唱响辽源声音。

  健康辽源。举办轮滑赛、3对3篮球赛等体育赛事活动,积极营造全民运动氛围,着力打造健康辽源、活力辽源、动感辽源形象。

  幸福辽源。举办“不忘初心·与法同行”普法文艺演出和法治文艺巡演活动;深入车站、社区、广场、商场、夜市等,开通公共法律服务流动车,现场提供咨询、宣传、业务办理、发放宣传品等公共法律服务;举办“推进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宣讲报告会,邀请2020年吉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团专家授课,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崇法向善、循法而为、守法光荣氛围;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网上人才交流大会、辽源市企业家健康俱乐部挂牌仪式、辽源市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展示等活动,举办千企促销、金秋购房季以及“三节”(美食节、啤酒节、消夏节)“五免”(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看电影、免费洗衣服、免费体检、免费旅游)活动,让全市人民在吃、住、游、乐、购等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筑美丽辽源梦想,共同编织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热爱辽源、建设家乡的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吉林日报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 庞智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